Posted on

【特首選舉】李家超公布政綱 29字提體育發展政策

【體路專訊】今屆特首選舉唯一參選人李家超今日(29日)公布政綱,提出「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土地房屋提速提效提量、提升本港競爭力、建立關愛社會」等4大綱領,不過32頁的政綱中只有29字有關體育發展政策。

有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擔任競選辦副主任的李家超早前曾與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會面,期間指體育及文化是香港精神及靈魂,又特別提到體育界近日張家朗升上男子花劍世界第一的好消息。

直播截圖

不過李家超今早公布政綱時,全長約50分鐘的簡介會中僅重提傾向接受現屆政府提出,包括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架構重組方案,未具體提及體育政策,32頁的電子版政綱中只有29字提及「加強香港體育的普及化、盛事化、精英化、專業化及產業化的發展」。29字後的一段則提到協調文化、體育及旅遊發展,包括支持國際體育等各類型節日盛事。

他另外亦提出推動香港成為文化之都,「既是國際文化之都,亦是大灣區文化之都」,成為大灣區文化展覽及表演的首選場地。但李家超同時表示,政綱篇幅有限,未必涵蓋全部範疇,但不代表他不關注,會利用其他機會解釋其他方面的想法和工作。如果他成功當選,會在日後施政報告詳細交代。

梁振英2012年競選政綱截圖

翻查過去兩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及林鄭月娥的競選政綱,同樣花一定篇幅闡述體育政策。梁振英於2012年提出的參選政綱有一整頁體育政策,包括提出設立「體育運動專員」、落實當時仍稱「啟德運動城」的項目、適時考慮申辦國際體育盛事及發展「產業化」體育運動等。5年後的林鄭月娥在政綱中就提出加快推動啟德體育園、落實「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及研究提供誘因吸引企業贊助大型體育活動等。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特首選舉】李家超公布政綱 29字提體育發展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