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艾力士建奇功 羅梓駿尾段奠勝 傑志力保出線希望

【體路專訊】休息逾一星期後,港超代表傑志周四(28日)再在亞冠盃分組賽上陣,在武里南體育場迎戰「主場」的清萊聯。受天雨影響延遲1小時開賽的這場分組賽由清萊聯的比迪威射入十二碼先開紀錄,但半場入替的艾力士成為傑志奇兵,先於55分鐘遠射追和,15分鐘後的後腳射門被擋後由丹恩奴域補中。雖然傑志及後被追和,但羅梓駿於完場前9分鐘的入球,最終為「藍鳥」鎖定贏3:2,下仗對神戶勝利船保不敗即可歷史性出線淘汰賽。

傑志提供

傑志上場分組賽已是上周二1球不敵神戶勝利船的比賽,休息逾一星期後今晚再在武里南上陣。神戶與清萊聯的兩循環賽事經已完成,神戶首場以6球大勝,但星期一一仗就只能悶和對手,暫以3戰得7分排J組榜首,計及其他組成績後更確定出線席位。傑志賽前以兩戰得3分排第2名,如果要保持最佳第2名甚至衝擊首名直接出線的機會,今仗面對清萊聯可謂許勝不許和。他們今仗正選陣容與前兩仗只有一個變動,就是由鄭展龍代替安永佳;4名外援繼續是丹恩奴域、巴爾拿、基爾頓及亞援明加索夫。

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賽前持續下起大雨,球證兩度延遲開賽時間,最終比原定時間遲了1小時才能開波。雖然雨勢於開賽時已基本上停止,但球場依然有多處積水,尤其傑志上半場的進攻右路前場,對他們組織有一定影響。首衝環對清萊聯有入球的明加索夫5分鐘先試一腳遠射,皮球僅僅越楣而過。這名土庫曼國腳5分鐘後再制造機會,不過丹恩奴域一扣一射同樣高出。今屆首次正選的鄭展龍22分鐘得到黃金機會,接應明加索夫的斜傳起左腳燙射惟告柱邊出界。完半場前,謝家強在禁區內絆跌廣田隆治被判罰十二碼,清萊聯隊長比迪威操刀射入。丹恩奴域補時階段的轉身射門去勢被積手減弱,傑志半場落後1球。

AFC
AFC

上仗為球隊破蛋的艾力士半場入替鄭展龍,前者僅30多秒就在禁區頂有一記半窩利施射被救出。這名剛落選港足名單的前鋒55分鐘禁區頂控定起腳,皮球直飛遠柱入網為傑志追和。丹恩奴域4分鐘後一次反擊單刀面對門將,右腳燙射竟然遠柱出界。不過傑志的機會仍陸續有來,艾力士66分鐘禁區頂左腳勁射中柱,丹恩奴域3分鐘後的頭搥又被對方門將救出。

AFC
AFC

艾力士入替後的半小時表現極為搶眼,70分鐘接應角球後腳攻門中柱,丹恩奴域及時補中,射入個人亞冠盃第42個入球。門將保羅8分鐘後幾乎又有「蝦碌」,雙搥擋對方罰球時將皮球打中門楣彈出。清萊聯的攻勢其後輾轉落到左路,沙拿屈無人看管下頂入傳中成22。正當球迷以為兩隊氣勢此起彼落,傑志憑81分鐘一次31的反擊又再度領先。當時明加索夫右路地波傳中,中路接應的羅梓駿意外漏給後上的丹恩奴域,後者左腳射門被救出,最終羅梓駿飛剷補射入網。最終傑志驚濤駭浪下,以3:2險勝清萊聯。

傑志賽後3戰得6分,在5支東亞區小組次名球隊中與G組的墨爾本城同分但踢少一場,只要下周日(1日)對神戶一仗保持不敗即宣告歷史性出線十六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艾力士建奇功 羅梓駿尾段奠勝 傑志力保出線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