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世錦賽】又破紀錄!奧蘇利雲第13次闖4強 史上第一人

(Credit : WST)

【體路專訊】46歲天才球星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續顯王者本色,周三(27日)在世界桌球錦標賽半準決賽第3階段再下兩城,以13:5橫掃麥佳亞(Stephen Maguire),第13次「篤」入世錦賽4強,成為歷史第一人。

力爭第7度捧盃的「世一」奧蘇利雲在今屆賽事表現強勢,首圈以10:5大破基拔(David Gilbert),16強狂數艾倫(Mark Selby)13:4,8強面對從外圍賽晉級的麥佳亞。兩人此前交手23次,「火箭」19勝4負佔絕對優勢,最近5次對賽更保持全勝,近狀「弗」爆的奧蘇利雲第一階段就取得6:2的領先,第二階段又打出一波5:3,頭16局合共轟出1 Cue桿「破百」及7 Cue 50+,以11:5遙遙領先,晉級在望。

(Credit : WST)
(Credit : WST)

今日舉行的第三階段,「火箭」在第17局快速上手,即打出一棒71度再下一局,12:5獲得致勝分, 第18局乘勇「破百」(126度)制勝,鎖定13:5的勝局,成為首位晉級4強的球手,這也是「火箭」生涯第13次打入世錦賽4強,超越「桌球皇帝」亨特利(Stephen Hendry)的12次,獨享這一數據的歷史第一。

頭三輪賽事僅失14局的「奧蘇」將與希堅斯(John Higgins)或利素禾斯基(Jack Lisowski)爭入決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世錦賽】又破紀錄!奧蘇利雲第13次闖4強 史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