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兩大球王回歸!拿度下周亮相馬德里 費達拿10月家鄉復出

【體路專訊】網壇兩大球王拿度(Rafael Nadal)及費達拿(Roger Federer)周二(26日)齊齊宣告,克服傷患回歸賽場,分別出戰下周馬德里大師賽及10月巴素爾室內賽。

拿度上月在印第安韋爾斯網球大師賽肋骨受創。(圖:體路資料庫)

今年初重奪澳網,創造歷史贏得生涯第21個大滿貫錦標的拿度,曾豪取20連勝締個人最佳開季戰績,可是上月在印第安韋爾斯網球大師賽4強肋骨骨折,一直休養至今。這位西班牙「泥地王」昨在Twitter宣佈已經傷癒,下周出戰5月1至8日舉行的ATP 1000馬德里大師賽,「儘管剛剛恢復訓練,康復過程也委艱難,但我真的很想在主場比賽,因為這樣的機會很少。我想盡可能以最好的方式做到這一點。馬德里見。」這是人拿度今年首場泥地賽事,全力備戰法國公開賽

拿度此前曾5次稱霸馬德里大師賽,最近一次是2017年擊敗添姆(Dominic Thiem)封王,去年則在8強不敵最終奪冠的施華利夫(Alexander Zverev))。

費達拿早前在社交平台上載訓練照片。( Photo Credit : Roger Federer IG)

至於40歲的瑞士「球王」費達拿近年經常受傷患困擾,自從去年7月在溫網8強出局後,完成第3次膝部手術,一直未有披甲。不過「費天王」近期不斷在社交平台發布自己恢復訓練的照片,周二正式宣佈將出戰10月在家鄉舉行的巴爾網賽,首場回比賽為10月25日。費達拿曾10次在這賽事封王,對上一次是2019年。巴爾網賽之前,費達拿還會聯同拿度參加9月下旬在倫敦上演的利華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兩大球王回歸!拿度下周亮相馬德里 費達拿10月家鄉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