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溫布頓不設防疫限制 祖高域參賽無礙 罹患怪病衛冕蒙陰影

【體路專訊】今年第2項網球大滿貫-溫布頓公開賽雖然破天荒禁止俄羅斯及白羅斯球手參戰,但周一(25日)宣布不會設有任何防疫限制,意味未有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也能參賽,不過這位日前在家鄉賽事失利的「一哥」自爆受到怪病困擾,影響身體新陳代謝狀況,能否在兩個月後重拾佳態爭取衛冕,令人懷疑。

據《每日郵報》等英媒報導,這是溫網飽受疫情影響2年後,首次沒有任何關於新型肺炎的防疫計劃。這項歷史悠久的草地大滿貫2020年被迫取消,去年復辦直到單打4強前都限制觀眾入場人數。今屆溫布頓將於6月27日至7月10日舉行。

34歲的祖高域一直高調拒絕「打針」,1月便因此被澳洲遣返,未能出戰澳網,如今可繼5月22日至6月5日的法國公開賽解除防疫規定後,連續出擊兩項大滿貫,爭取衛冕及生涯第21、甚至22「貫」。

祖高域去年贏得溫網冠軍(圖:體路資料庫/Photo Credit:Wimbledon Twitter)

不過,「 一哥」自「澳網風波」後狀態低迷,3度參賽都未能封王,日前在祖家具爾格萊德的塞爾維亞網賽決賽就以盤數1:2不敵俄羅斯新星盧比利夫(Andrey Rublev),無緣主場捧盃,賽後更坦承自己在蒙地卡羅大師賽前罹患怪病,影響身體新陳代謝狀況,但絕非再度染疫:「這不是新冠病毒,我不想透露更多細節,但它會影響到我的新陳代謝。」

祖高域在比賽中表現疲累,甚至喘不過氣:「這之前在我身上從未發生過,但首先是在蒙地卡羅,然後是這裡。所以我更認為這與我所經歷的疾病有關,這對身體和我的健康都很不利。」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溫布頓不設防疫限制 祖高域參賽無礙 罹患怪病衛冕蒙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