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電競】RNG鏖戰五局險勝TES 連續兩年出戰MSI

(RNG微博圖片)

【體路專訊】《英雄聯盟》中國賽區(LPL)春季季後賽決賽周六(23日)上演,由去年春規賽冠軍Royal Never Give Up(RNG)迎戰今季常規賽排名第5的Top Esports(TES),雖然後者在落後2局下力追扳平,惟「讓二追三」的熱血場面未有上演,RNG在決勝局中後期全面控制戰局,在激戰下以局數3:2險勝封王,連續兩年代表LPL出戰季中邀請賽。

(RNG微博圖片)

RNG與TES早在季後賽勝部已經交過一次手,當時RNG以3:1擊敗對手殺入決賽。在LPL季後賽採雙敗淘汰制下,掉落敗部的TES仍有一次機會,他們亦順利以3:1淘汰V5,奪得餘下的決賽門票,令雙方相隔6日後再次上演一場大戰。

(RNG微博圖片)
(RNG微博圖片)

首局TES雖然取得土龍龍魂,惟RNG把握擊殺對手打野的時間收下巴龍,更順勢取得兩個擊殺及更多地圖資源建立優勢。RNG在34分鐘先後拿下遠古巨龍及巴龍,並在中路長驅直進,終在36分鐘擊破對手的主堡先下一城。次局雙方經濟大部份時間維持在1,000左右,29分鐘TES在下路擊殺RNG的中路Xiaohu後隨即拿下巴龍,2分鐘後TES分別在上、中兩路推進,RNG在中路找到機會開戰,雖然他們經濟落後近4,000,惟仍順在打出2換5,及後他們在「雙射手」爆炸輸出下,順利在38分鐘擊潰TES,局數領先至2:0。

(RNG微博圖片)

沒有退路的TES在第3局奏起反擊號角,下路JackyLove選出拿手的達瑞文,TES亦針對下路進攻,讓這位曾奪世界冠軍的AD選手在12分鐘已經取得3/1/2的戰績,後續TES可謂全面控制戰局,整局僅失2座防禦塔下,在33分鐘擊破RNG的主堡扳回一局。氣勢如虹的TES在第4局乘勝追擊,15分鐘已經憑著「上中野」的優勢拉開7,000經濟,及後RNG力圖扭轉局勢,並在28分鐘找到機會開打巴龍,惟TES成員及時防守,沒有讓RNG逆轉的機會,終在29分鐘收下第4局,追成2:2平手掀起賽事高潮。

RNG的上路Bin獲選為決賽MVP。(RNG微博圖片)

決勝局雙方互有攻守,中前期經濟都沒有拉開,及至24分鐘RNG在邊線找到機會,先後擊殺TES的上路Wayward及下路的JackeyLove,領先的RNG沒有讓對手喘息的機會,不斷進攻令優勢進一步擴大,最終在37分鐘結束這場激戰,以局數3:2擊敗TES,RNG繼去年後再度在春季賽封王,連續兩年代表LPL出戰MSI。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內地疫情升溫,令LPL的隊伍未能準時抵達韓國參賽,因此《英雄聯盟》官方Riot日前宣布,允許LPL代表隊(RNG)以線上方式參戰在5月10日展開的MSI賽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電競】RNG鏖戰五局險勝TES 連續兩年出戰M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