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世錦賽】奧蘇利雲入8強破亨特利2紀錄 顏丙濤粉碎沙比衛冕夢

(Credit : WST)

【體路專訊】46歲「世一」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在世界桌球錦標賽強勢闖關,周六(23日)於次圈第3階段贏下一局後以13:4橫掃艾倫(Mark Allen),生涯第20次打入8強,同時取得在克魯斯堡的第71場勝利,在這兩項數據都超越了「桌球皇帝」亨特利(Stephen Hendry)紀錄,成為歷史第一人。至於中國新星顏丙濤就以13:10淘汰了正受抑鬱症困擾的衛冕冠軍「小丑」沙比(Mark Selby),晉級半準決賽,並在比賽中寫下世錦賽單局耗時最長紀錄。

奧蘇利雲(左)輕取艾倫(右)(Credit : WST)

奧蘇利雲面對曾經在13年前世錦賽上擊敗過自己的艾倫,「火箭」主導了整場比賽, 打出2 Cue「破百」及八Cue 50+,僅失4局便輕鬆勝出,鎖定8強席位兼刷新亨特利兩項紀錄,不過「火箭」更在乎的還是冠軍:「我羸過6次世界冠軍,都記不起是哪一年了,我不在乎紀錄,對我來說,比賽就只有淘汰和冠軍兩種答案,奪冠才有意義,否則還不如第一圈出局,沒有人會記得你獲得過多少次亞軍,我當然希望能夠再拿一個,但失敗也沒關係,反而我的名字還是會和另外幾位球手一起載入史冊。」

「我不可能永遠參加世錦賽或大師賽,但我仍可擁有美好的生活,我被賦予了天賦和技術,就必須要盡可能地展現和嘗試下去,畢竟這不會永遠存在,所以我就是要盡可能地享受下去。」盛傳與前未婚妻復合的奧蘇利雲將於8強硬撼麥佳亞(Stephen Maguire)。

奧蘇利雲劍指七奪世錦賽冠軍。(Credit : WST)

另一場次圈焦點大戰,年僅22歲的大師賽冠軍顏丙濤經過總時長近10個小時的「馬拉松式」艱苦拉鋸戰後,以13:10力克4屆冠軍沙比,成為打入8強中唯一的中國球手。當中第22局,兩人淨耗時長達85分22秒,創造世錦賽單局耗時最長紀錄。顏丙濤將與上一圈轟出平紀錄6 Cue「破百」的「黃金左手」威廉斯(Mark Williams)爭奪準決賽資格。

儘管宣布衛冕失敗,但今年經歷心理健康問題的沙比並未感太大失望:「幾個月前我還沒有真正享受比賽,精神狀態也不好,當然我仍是帶著積極的心態來打世錦賽,希望可以再次享受比賽,這是我得到的最大獎勵,我覺得自己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將會繼續和心理醫生一起去解決問題,總體來說我對今屆世錦賽的表現已感十分驚訝。」

顏丙濤(前)淘汰沙比,成為8強中唯一中國球手。(Credit : WST)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世錦賽】奧蘇利雲入8強破亨特利2紀錄 顏丙濤粉碎沙比衛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