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伊莫拉站】韋斯塔本衝刺賽逆轉陸克萊 周日正賽頭位起步爭冠

(Credit : F1 twitter)

【體路專訊】作為今季首場歐洲賽事的F1意大利伊莫拉站周六(23日)上演衝刺賽(Sprint Race),衛冕總冠軍紅牛車手韋斯塔本(Max Verstappen)頭位起步雖然「出閘脫腳」,不過戰至最後2圈憑DRS反超法拉利勁敵陸克萊(Charles Leclerc)奪得第一名,袋走8分,明晚(23日)香港時間9時正賽繼續排頭位起步。

今季F1共有3站設有衝刺賽,除今晚意大利伊莫拉站外,還有7月奧地利站及11月巴西站。衝刺賽是一場100公里的比賽,並不強制車隊換胎,有別於去年規則,周五「衝刺排位賽」將誕生「桿位」,周六衝刺賽就變為正賽前的一場小型比賽,其作用是決定正賽起步名次。與此同時,去季只得前3名有分落袋,今季改為前8名都有積分進帳,第1名有8分、第2名有7分、第3名有6分…..如此類推至第8名有1分。

昨晚(22日)的「衝刺排位賽」受雨勢影響,不少車手在這條快速賽道中發生意外,更在3節五度出動紅旗,結果紅牛「一哥」韋斯塔本力壓陸克萊及麥拿倫車手羅利斯(Lando Norris),取得衝刺賽頭位資格

陸克萊(左)起步即超越韋斯塔本(右)進佔頭位。(Credit : F1 twitter)
中國車手周冠宇第一圈即「炒車」退賽。(Credit : F1 twitter)

今晚賽事只有正賽的1/3賽程,於伊莫拉賽道共鬥21圈,大部分車手使用紅邊車胎,開季3站奪兩冠的「陸仔」主場出擊,起步即超越「韋少」進佔頭位,後者力拒羅利斯來襲保住次席,之後Alfa Romeo的中國車手周冠宇與艾法托利的加斯利(Pierre Gasly)發生碰撞後剷入緩衝區後「上岸」,賽會出動安全車,賽事4圏後重開,陸克萊保持優勢,不斷造出「紫圈」(最快圈速),帶開韋斯塔本逾1秒,另一紅牛車手佩雷斯(Sergio Perez)就由第7位起步不斷超車,未過半程已「解決」了羅利斯升上第3位。

進入後段,「韋少」狂追「陸仔」,縮窄落後差距至0.4至0.5秒,最後4圈開始多次企圖利用全場唯一的DRS區進攻,直至剩餘2圈卒在外檔爬頭,搶回龍頭位置,最終成功逆轉贏得今季首場衝刺賽冠軍,明日(24日)正賽排第一位起步,陸克萊及佩雷斯分別第2、3位,另一法拉利車手辛斯(Carlos Sainz Jr.)進佔第4位,羅利斯及隊友「四萬哥」列卡度(Daniel Ricciardo)守住第5、6位,Alfa Romeo的保達斯(Valtteri Bottas)第7、哈斯車隊的麥奴臣(Kevin Magnussan)第8。至於平治繼續陷入苦戰,羅素(George Russell)及「七冠王」咸美頓(Lewis Hamilton)明日分別在第11及第14位起步。

「韋少」(前)最後2圈靠DRS降決「陸仔」。(Credit : F1 twitter)
衝刺賽前8位車手都有分落袋。(Credit : F1 twitter)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伊莫拉站】韋斯塔本衝刺賽逆轉陸克萊 周日正賽頭位起步爭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