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女花港隊僅負勁旅韓國 世界盃16強止步

Credit: Bizzi/FIE

【體路專訊】花劍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周一(18日)舉行團體賽,由關渝澄、符妤名、鄭曉為及張楚瑩組成的香港女子花劍隊,於16強賽事迎戰排名較高的韓國隊,奮戰下未能爆出小冷門,在最後一局遭對手逆轉,以40:44告負,無緣8強。

女花港隊近來有不俗表現,去年全運會歷史性取得團體賽第4名後,12月在世界盃分站亦曾勇挫勁旅法國晉級8強,創下歷史。現時世界排名12位的女子花劍隊,今站團體賽免戰32強下直接獲得16強席位,挑戰世界排名第9位的韓國隊。

港隊對韓國一仗以日前打入個人賽正賽64強的鄭曉為及符妤名,夥拍關渝澄上陣。鄭曉為首局為港隊領先5:4後,港隊隨後三局均處於落後,以13:15完第四局。不過之後再上陣的鄭曉為打出6:1為港隊反先,關瑜澄及符妤名連續兩局小勝1分,令港隊從落後變成完第七局時領先5分。港隊隨後保持兩分領先進入最後一局,惟最終遭對手逆轉,以40:44飲恨。

女花港隊將於香港時間晚上6時30分出戰名次賽,對手為羅馬尼亞。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女花港隊僅負勁旅韓國 世界盃16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