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張家朗不敵「剋星」8強止步仍有望登「世一」

( Credit:FIE )

【體路專訊】男子花劍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8強賽事,香港「劍神」張家朗硬撼2012年倫敦奧運團體金牌功臣、意大利「剋星」阿禾拉(Giorgio Avola),結果港將力戰下以7:15告負,四度對賽皆失利,無緣4強,與獎牌擦身而過,但仍有望登上世界第一寶座。

被列為首號種子的張家朗狀態大勇,頭3圈賽事都輕鬆關,先後以15:6速勝排名544的新加坡代表笠臣(Samuel Elijah Robson)、15:9氣走排名30位的意大利劍手盧佩利(Edoardo Luperi),以及輕取排名39位的南韓老對手河泰圭15:6。

張家朗強勢刺入8強後遇上「剋星」、排名25位的32歲劍手阿禾拉,終於迎來考驗。事實上,阿禾拉經驗豐富,曾協助意大利贏得2013、2015、2017及2018世錦賽男花團體賽金牌,也是2012年倫敦奧運冠軍成員。雙方過往曾3次交鋒,張家朗未嚐一勝,不過最後一次也要追溯至2017年的加州長島大獎賽。

張家朗(左)再負阿禾拉(右)( Credit:FIE )

兩人事隔5年重逢,張家朗面對阿禾拉依然吃盡苦頭,接戰已陷於苦戰,開局曾在落後1:3下即連取3分反超前4:3,惜未能拉開差距,反而連失8分,落後至4:11,及後以5:13進入第2節,經休息調整後仍無法平反敗局,最終以7:15稱臣,無緣4強。

不過,由於「一哥」意大利科干尼(Alessio Foconi)在首圈爆冷以8:15不敵英國的戴維斯(James Andrew Davis),勢必失去不少世界排名積分,意味賽前與科干尼只差2分的香港「劍神」,仍有極大機會初登「世一」寶座。

完成個人賽後,張家朗周一(18日)將聯同隊友轉戰團體賽,力爭獎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張家朗不敵「剋星」8強止步仍有望登「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