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楊子加晉世界盃正賽 周日偕張家朗蔡俊彥亮相64強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花劍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周六(16日)上演男子小組賽及預賽,港隊6位劍手出戰爭奪正賽64強席位,最終有楊子加順利於預賽取得兩連勝,晉級正賽。楊子加將於周日的再度登場,與免戰首日賽事的張家朗及蔡俊彥分途出戰64強。

港隊今次共有8位男花劍手赴塞爾維亞出戰世界盃分站,由於參賽劍手中排名前16位的劍手無須出戰戰首日小組賽及預賽,直接獲得正賽64強席位,故世界排名第2的張家朗及第6的蔡俊彥均在周日才亮相。至於另外6位港隊男花劍手就要從小組賽開始打起,小組賽成績最好的16位劍手直接晉級正賽64強,其他劍手則要再鬥預賽,力爭晉級32強以獲得剩下的32個正賽名額。

現時世界排名72位的楊子加於首日賽事打出好表現,小組賽錄得4勝1負,總成績在197位參賽劍手中排32晉級預賽,隨後於預賽128強以15:5大勝德國劍手,64強再以15:12擊退韓國劍手,鎖定正賽席位。另外5位港將則未能出線,陳建雄、蔣翱駿及崔浩然均在預賽128強奏凱後於64強惜負,與正賽席位緣慳一面;張小倫則在首場不敵陳建雄,與吳諾弘同於預賽128強止步。

楊子加將於香港時間周日下午5時40分出戰64強,對手為世界排名189的丹麥溫達堡保臣(Jonas Winterberg-Poulsen)。張家朗則會於下午4時50分出戰,64強對手為排名544的新加坡笠臣(Samuel Elijah Robson);蔡俊彥同樣於4時50分出戰,對手為世界排名64的烏克蘭尤莉絲(Klod Yunes)。女花方面,港隊在周五的小組賽及預賽有鄭曉為及符妤名脫穎而出,取得正賽64強資格。兩人將於周日正賽登場,符妤名先於香港時間下午3時鬥加拿大的新科世青冠軍郭子佳;鄭曉為則會在3時50分鬥法國的芭絲(Anita Blaze)。賽事直播連結請按此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楊子加晉世界盃正賽 周日偕張家朗蔡俊彥亮相6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