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明加索夫地標士哥 傑志分組賽取開門紅

【體路專訊】傑志今日(16日)出戰亞冠盃J組首場分組賽,在泰國武里南面對「東道主」清萊聯。首次在正式比賽為傑志上陣的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開賽17分鐘即取得入球,加上出色的聯防令對手苦無進攻機會,結果小勝1球取得今屆首勝。

傑志提供

早在上月已到泰國集訓的傑志經過多場熱身賽後,今晚迎來今屆亞冠盃分組賽。主教練朱志光昨日已預告,今仗的「3+1」外援選擇會是射手丹恩奴域、中場巴爾拿及基爾頓,以及新加盟的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結果4人確實正選上陣,保羅則把守最後一關,後防4人分別是陳晉一、謝家強、羅拔圖及隊長艾里奧,明加索夫移入中路夥拍另外兩人,支援安永佳、丹恩及羅梓駿。清萊聯的泰國國腳天亞拉古、隊長彼迪威、巴西外援中鋒格達臣及比連拿、日援廣田隆治及加藤恆平擔任正選。

傑志提供
明加索夫(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傑志開賽早段一度採取主動,但於5分鐘後開始被清萊聯取得較多控球,安永佳在左路亦有數度「斷纜」。不過到17分鐘,羅梓駿、基爾頓及丹恩奴域右路一輪配合後由前者傳中,明加索夫控定後右腳燙入,傑志領先10。傑志之後繼續佔主導,22分鐘在前場反搶取回控球權,基爾頓回傳予陳晉一撞射被對方門將接實。11分鐘後,傑志再次得到反擊機會,安永佳斜傳予禁區內的明加索夫,但後者面對門將卻選擇回後傳失。「藍鳥」半場維持1球領先優勢。

傑志提供
AFC
傑志提供

換邊後,傑志繼續取得較多控球,相反雖然泰超正值最後階段,但清萊聯球員狀態卻似乎不及對手,「五五波」亦多由傑志球員贏出。巴西中鋒格達臣中段更自己觸傷右膝,72分鐘由沙奴卡蘭入替。3日後再有比賽的傑志到81分鐘才作首個調動,由唐建文入替羅梓駿。清萊聯1分鐘後得到黃金機會,天亞拉古底線傳中,但阿卡拉雲近門將皮球撞向龍門被保羅接實。最終傑志成功守住上半場的優勢,以1球小勝清萊聯,在只有3隊的J組暫排榜首。

完成今仗後傑志將有兩日休息,下周二(19日)再度在武里南市體育場上陣迎戰神戶勝利船。港台電視31屆時同樣於晚上7時直播。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明加索夫地標士哥 傑志分組賽取開門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