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電競】PSG連輸3局反勝為敗 周六敗部亮相再爭決賽席位

(Photo Credit:PSG Talon Twitter)

【體路專訊】《英雄聯盟》台港澳及東南亞賽區(PCS)周四(14日)繼續上演春季季後賽賽事,率先有港資隊伍、常規賽榜首的PSG Talon(PSG)與常規賽第3的CTBC Flying Oyster(CFO)在勝部爭取決賽席位。最終PSG在先贏首局下,連輸3局反勝為敗掉到敗部,將於周六(16日)再度亮相爭奪餘下的決賽席位。

(Photo Credit:PSG Talon Twitter)

雙方在常規賽兩次交手各勝一場,作為常規賽第1的PSG直入季後賽次輪,並於上周五(8日)直落3局擊敗Deep Cross Gaming晉級,他們的對手CFO則在首圈直落3局挫Meta Falcon Team,在次輪再橫掃常規賽「二哥」J Team。首局PSG在打野Juhan帶動下打出優勢,雖然中期出現失誤令經濟未能拉開,惟代表香港出戰雅加達亞運的下路組合Unified及Kaiwing在會戰及後期團戰發揮出色,助PSG先下一城。

(Photo Credit:PSG Talon Twitter)

惟戰況在次局扭轉,CFO在前期針對下路進攻,開局3分鐘已經越塔並由下路的Shunn收下兩個擊殺,CFO憑著下路的優勢在地圖不斷取得資源擴大優勢。23分鐘PSG試圖阻止CFO拿下4龍,惟雙方經濟差距達5千,CFO輕鬆打出0換4,一舉拿下龍魂及巴龍全面控制戰局,CFO在27分鐘打出團滅下,順勢擊破對方主堡扳平局數1:1。氣勢如虹的CFO在第3局主動出擊,先在上路拿下首殺,雖然PSG把握對手越塔失誤一度有1千經濟稍為領先,惟CFO在12分鐘打出0換4,及後更進一步將雙方經濟差拉開,終在34分鐘收下第3局反超前至2:1。

(Photo Credit:PSG Talon Twitter)

沒有退路的PSG在第4局前期繼續受壓,下路5分鐘的碰撞先由CFO打出1換2,惟他們越塔打算收下Juhan時失誤,打野Gemini在防禦塔的傷害下交出人頭,雙方打成2換2平手。及後雙方陷於拉鋸,20分鐘PSG主動開打巴龍,惟他們全隊均被CFO的輔助Koala引走,並由其餘4人收下巴龍。及後CFO掌控節奏,最終在26分鐘擊破PSG主堡,在先輸1局下連贏3局反勝,率先殺入決賽。

雖然PSG落敗,惟在PCS季後賽雙敗制下,PSG仍有一次機會,掉到敗部的他們將在周六(16日)再度上陣,迎戰DCG與JT的勝方,爭取餘下的決賽門票。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電競】PSG連輸3局反勝為敗 周六敗部亮相再爭決賽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