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FTC下周一為港足及東方重開 港籃下周復操

【體路專訊】政府昨晚宣布今日(7日)起重開體育處所及泳池予港隊備戰亞運、世大運及亞洲盃外圍賽等賽事。足總指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將於下周一(11日)有限度重開,供港足及「將會參加重要或國際賽事的球會」作訓練用途;籃總亦指港隊會於下星期復操備戰亞運。

足總指,位於將軍澳的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將於下星期一有限度重開,惟僅供香港代表隊和將會參加重要或國際賽事的球會作訓練用途。所有人首次進入中心前7日內及其後每14日需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的病毒測試,每日進場前亦要接受快速測試及保留紀錄14日,並遵從疫苗通行證及「安心出行」要求。除飲用飲品、淋浴及做運動,所有人在其餘任何時間都需佩戴口罩,每個時段亦只准有一隊球練練習,除球員訓練的相關人員和場地工作人員外,其他人不准進入場所。

東方6月將出戰亞協盃。(圖:體路資料庫)

 

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在新聞稿提到,港足未來數月有多個重要的賽事舉行:「包括亞洲盃外圍賽、亞運和五人足球亞洲盃外圍賽等,讓球員操練至最佳狀態迎戰尤為重要。我們衷心希望疫情能盡快穩定下來,使其他體育活動也能恢復。」除港足外,東方龍獅6月亦需到台灣出戰亞協盃分組賽,料同樣會於下周復操,其餘兩支香港代表傑志及理文則已到泰國集訓。

籃球總會今早亦隨即宣布,香港男、女子籃球代表隊將在配合政府現行防疫措施下,於下星期開始在康文署轄下體育館為備戰亞運會重啟訓練。

2021亞洲盃外圍賽,籃球,香港籃球代表隊
Credit: FIBA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FTC下周一為港足及東方重開 港籃下周復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