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獲多個亞洲國家邀請執教 李宗偉退役3年後回歸羽壇?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馬來西亞傳奇球手李宗偉在退役3年之後,有望以教練身份回歸羽毛球壇。對於有傳多個亞洲國家提出聘請執教要求,「拿督」直認不諱,透露已接到來自多個亞洲國家的教練邀約,考慮出國執教,不過暫時仍未有任何決定,大前提要得到家人支持。

李宗偉曾奪3屆奧運銀牌、世錦賽三度居亞,仍保持世界「一哥」位置349周的最長時間紀錄,不過2018年他患上鼻咽癌後,於翌年6月宣布退役,結束19年的羽球生涯。掛拍接近3年之後,傳出多個國家向「拿督」遞出橄欖枝,希望請他執掌教鞭。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報導,李宗偉證實這個傳聞:「我只能透露,我獲得幾個國家的邀請,但我仍未做出任何決定,不過已經與他們其中一些人討論過。羽球仍在我的血液中流動,它仍然是我最愛的運動。」

李宗偉補充說:「我現在很享受和家人生活,家人仍排在第一位,我想要好好享受生活,如果真的要當教練,必須獲得家人的支持和祝福。」外界猜測,這幾個亞洲國家之中,最有可能的是新加坡,因為獅城不久前公開聘請單打主教練,新加坡羽總發言人對於李宗偉執教的可能性不願置評,但表示羽總會在短期內公布教練人選 。

《新海峽時報》憂心,若李宗偉離國任教,對大馬羽壇無疑是又一打擊。馬來西亞過去已有多名教練「出走」前赴日、韓、印度、新加坡以菲律賓執教。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獲多個亞洲國家邀請執教 李宗偉退役3年後回歸羽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