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電競】T1不敗封王 Oner成決賽MVP Faker生涯第十冠

【體路專訊】《英雄聯盟》韓國冠軍聯賽(LCK)春季季後賽決賽周六(2日)上演,由常規賽未嘗一敗的T1撼陣容完整的Gen.G,結果T1在激戰下以3:1奏凱,全季不敗封王。T1打野Oner賽後獲選為決賽MVP,「大魔王」Faker亦收穫個人第10個LCK冠軍。

Faker(中)收穫生涯LCK第十冠。

T1在春季常規賽18戰全勝,成LCK改制以來首支全勝隊伍,季後賽準決賽亦以3:0橫掃Kwangdong Freecs殺入決賽。冠軍賽挑戰他們的是今季組成「銀河艦隊」的Gen.G,惟兩軍在常規賽兩次交手,後者都因新型肺炎疫情影響下,未能以完整陣容迎戰T1。來到春季賽最後一戰,Gen.G終可以「完全體」挑戰T1。

T1打野Oner獲選為MVP。(LCK官方圖片)

首局雙方已經展開激戰,下路2等交鋒已經由T1打出首殺,惟Gen.G陣容後期佔優,在拉鋸下令兩軍經濟一直維持在1千左右的差距未能拉開,24分鐘Gen.G在人數佔優下取得巴龍,但T1在4打5下打出團滅,及後更全面控制戰局,最終在30分鐘由T1先拔頭籌。次局戰況更為激烈,T1在對線期稍稍領先,惟Gen.G在會戰上屢次獲勝,令雙方經濟未有拉開,後期團戰更由Gen.G大獲全勝,最終雙方合共打出46個擊殺下,Gen.G在35分鐘拿下對方主堡扳平。

(LCK官方圖片)
(LCK官方圖片)

第3局T1上路Zues選出拿手英雄杰西,打野Oner前期亦頻頻向上路進攻得手,隨後憑著上路的優勢摧毀中、下路的防禦塔。雖然Gen.G打野Peanut在劣勢下多次搶到小龍及巴龍,令隊伍仍有一戰之力,惟T1在36分鐘的巴龍團戰擊潰對手,一舉擊破對手主堡領先至2:1。第4局T1前期繼續針對上路進攻,加上輔助Keria的「掠食者」瑟雷西在前期「跑線」為隊伍帶來不少優勢,22分鐘T1已經取得1萬的經濟優勢,最終在27分鐘拿下第4局,總局數3:1擊敗對手,以春季賽全勝姿態封王。

(LCK官方圖片)

今場賽事T1憑著打野Oner帶動節奏,在前期屢屢打出優勢成為隊伍獲勝的關鍵,賽後他亦獲選為決賽的MVP,而T1的中路「大魔王」Faker亦收穫個人LCK第十冠。隨著拿下這個春季賽冠軍,T1亦將代表韓國賽區出戰5月在釜山舉行的季中邀請賽(Mid-Season Invitational International, MSI)。

全港人戰隊FAK拿下季後賽首勝

另一邊廂,台港澳及東南亞賽區(PCS)春季季後賽亦已展開,今季剛組軍的全港人戰隊Frank在常規賽名列第7躋身季後賽,周六在首輪迎戰常規賽第6名的Meta Falcon Team。結果Frank直落3局擊敗對手晉級次圈,將於下周日(10日)出戰次圈;另一港資隊伍、常規賽第1位的PSG Talon則於周五(8日)亮相,迎戰Deep Cross Gamin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電競】T1不敗封王 Oner成決賽MVP Faker生涯第十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