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當街打女人受加罰 梁文博臨時禁賽無緣世錦外圍賽

【體路專訊】中國桌球運動員梁文博去年7月在設菲爾德街頭毆打一名女性友人,被判為期12個月社區服務令及罰款1,380英鎊(約14,000港元),世界桌球總會(WPBSA)的罰單也隨即而來,官方宣布判罰梁文博臨時禁賽,意味他將無緣出戰周一(4日)展開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外圍賽。

現年35歲的梁文博被設菲爾德街上的CCTV拍到去年7月與一位女性發生激烈口角,繼而向對方拳打腳踢,產生非常明顯的肢體衝突,旁邊一名男子試圖干預並阻止梁文博繼續施暴。 設菲爾德地方法院周五(1日)宣判,梁文博被罰款1,380英鎊,並要求在12個月內完成96個小時的社區服務令。

WPBSA主席弗格遜(Jason Ferguson)第一時間發出聲明,強烈譴責一切形式的暴力,直斥梁文博的行為不符合運動員的行為規範,影響桌球運動聲譽,同時違反了WPBSA會員規則及參加巡迴賽的合同。WPBSA周六(2日)再發聲明,決定暫停梁文博參加世界桌球巡迴賽的資格,立即生效。在聽證會結束並確定結果之前,該停賽處罰一直有效,梁文博有權提出上訴。弗格遜表示:「立即對一名球員處以停賽並不是一個輕率的決定。 然而由於這種行為的暴力性質,這一決定是在正式紀律程序結果公布之前應採取的唯一適當行動。」 此事將提予世界桌總紀律委員會處理,正式聽證會地點和日期待定。

2022世界桌球錦標賽外圍賽將於4月4至13日在英國設菲爾德舉行,世界排名33位的梁文博原定在第3輪賽事亮相。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當街打女人受加罰 梁文博臨時禁賽無緣世錦外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