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梁文博因瑣事當街毆打女友人 被判社區服務令罰款1.4萬

【體路專訊】世界排名第33位的中國桌球運動員梁文博,承認去年7月在設菲爾德街頭毆打一名女性,被判為期12個月社區服務令及罰款1,380英鎊(約14,000港元)。據悉受襲者是梁文博的朋友,兩人因瑣事發生衝突。

《Eurosport》周五(1日)引述英國皇家檢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表示,2021年7月20日,現年35歲的梁文博被設菲爾德街上的CCTV拍到與一位女性發生激烈口角,繼而向對方拳打腳踢,產生非常明顯的肢體衝突,旁邊一名男子試圖干預並阻止梁文博繼續施暴。 當地時間今年2月9日,梁文博出席聽證會時,對當時的暴力和不當行為的指控供認不諱。

梁文博出名「火爆」。(Photo Credit : World Snooker Tour)

設菲爾德地方法院昨日進行最終宣判,梁文博被罰款1,380英鎊,並要求在12個月內完成96個小時的社區服務令。梁文博回應時透露當事人是自己的朋友,兩人因為小事發生爭執,自己在衝動的情況下做出不當的反應,事後感到非常後悔,已向對方真誠道歉,也向所有關心自己的家人、朋友、球迷道歉,自己將盡力消除此事帶來的負面影響,在日後更加注意行為規範。

梁文博曾奪2016年英格蘭公開賽冠軍,世界桌球總會(WPBSA)對此事發表聲明:「我們得悉消息後感到非常震驚,這顯然是一次非常嚴重的指控,梁文博已經認罪,我們現在需要考慮的是,他是否已經在名譽方面違反了職業桌球的紀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梁文博因瑣事當街毆打女友人 被判社區服務令罰款1.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