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巴黎奧運】日程出爐!首日8項目誕金牌 游泳決賽晚上舉行

Credit: Paris2024

【體路專訊】2024巴黎奧運組委會於愚人節公布認真的資訊——比賽日程正式出爐!賽事將於7月26日的開幕禮前兩日展開,32個運動大項、329個小項將分布於19天舉行,其中8個運動項目將於開幕後首日比賽誕生金牌。另外,賽程亦確定田徑及游水的決賽將於晚上舉行。

國際奧委會於周五通過2024巴黎奧運的日程表,組委會形容日程反映他們有野心去舉辦一個狀觀並普及化的盛事。根據日程,巴黎奧運將於2024年7月26日開幕,並於8月11日舉行閉幕禮,比賽編排將容許運動員出席最少一項典禮。安排包括在開幕禮當日的中午沒有比賽,遠離巴黎作賽的運動項目,如在里爾的手球賽事,在開幕禮後首天上午亦沒有比賽;在馬賽上演的帆船項目更會在開幕後第二日才有比賽,以讓運動員能夠出席開幕禮。巴黎奧運組委會早前已公布,開幕禮將打破傳統界限,移師到運動場以外舉行,讓選手乘坐船隻沿塞納河進場,部份沿岸區域將免費向觀眾開放。

Credit: Paris2024

與往屆奧運一樣,隊際項目比賽將會於開幕禮前展開,手球、欖球及足球將於7月24日開始比賽。正式開幕後首日將有8個運動項目產生金牌,包括柔道、劍擊、公路單車計時賽、街式滑板、游泳、跳水、欖球及射擊。賽程所見,射擊於上午9時至12時舉行,大有機會再次成為誕生應屆奧運首面金牌的項目。另外,於2020東京奧運時為遷就美國直播時間而於上午舉行決賽的游泳項目,在2024巴黎奧運則會回復於晚上決出獎牌,首日晚上亦將誕生金牌。

為讓公眾有更多機會感受奧運的熱情,於市區道路及塞納河舉行的項目亦會分散於不同日子舉行。如公路單車計時賽在27日上演,三項鐵人及競走緊接舉行,與單車公路賽、馬拉松游泳及馬拉松等均沒有撞期,相信屆時能讓運動員能夠在城市的心臟地帶與公眾近距離接觸。同時,球類運動包括曲棍球、手球、足球、沙灘排球、排球、籃球及水球的決賽亦分散於8月8至11日的4日內舉行,讓各項比賽都能獲得最多的關注。

港隊於2020東京奧運奪得獎牌的項目,在2024巴黎奧運的賽期如下:
劍擊 – 27/7 ~ 4/8
乒乓球 – 27/7 ~ 10/8
游泳 – 27/7 ~ 4/8
場地單車 – 5/8 ~ 11/8

2024巴黎奧運的日程可按此瀏覽,各小項的詳細賽程預計2022年6月前公布,巴黎殘疾人奧運會的賽程則預計於2023年暑假公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巴黎奧運】日程出爐!首日8項目誕金牌 游泳決賽晚上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