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戴資穎登頂209周再創歷史 5月起連環大賽殺到

【體路專訊】世界羽聯(BWF)今日(29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中華台北的戴資穎在女單登頂209周再度創下歷史,並連續兩周領先第2名的日本球手山口茜51分。至於5月起將上演新一輪大賽周期,包括6月的「超級1000」印尼公開賽,以及超級750馬來西亞公開賽。

27歲的戴資穎在今年1月以保持世界排名第1長達200周,創下羽毛球壇歷史。早前她雖在全英公開賽4強不敵韓國的安洗瑩,但暫仍保住「一姐」頭銜,該戰戴資穎更以一記反手回擊,入選了BWF精選、全英賽「最佳5大反手」金球之一。至於山口茜以全英賽女單冠軍姿態,與戴資穎的世界排名積分差距由2周前的2,851分,一下子追到上周的51分。

戴資穎(圖:體路資料庫)
山口茜(Photo Credit: INASGOC)

歐洲賽程結束後,預計兩人在5月開始再出戰連串賽事,先是泰國舉行的優霸盃世界團體賽和泰國公開賽,6月轉戰印尼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亦有7月的日本公開賽及全年焦點、9月的杭州亞運,因此戴資穎的「一姐」之位將繼續受到挑戰。

男單方面,丹麥的安賽龍(Viktor Axelsen)在全英賽奪冠後繼續保持世界排名第1,並與8強止步的日本球手桃田賢斗的差距拉開至6,369。至於全英賽亞軍、印度新星拿施亞辛(Lakshya Sen)亦在兩周前的第11位升至第9,使因染疫而缺席瑞士公開賽的港將伍家朗下跌1位至第11位,而李卓耀則保持排在第17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戴資穎登頂209周再創歷史 5月起連環大賽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