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有片】憑《王者世家》首登奧斯卡影帝 韋史密夫頒獎前怒摑嘉賓

【體路專訊】《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在香港時間周一(28日)早上舉行,韋史密夫(Will Smith)憑講述網壇傳奇威廉斯姊妹(大細威)成長故事的電影《王者世家》首度獲封奧斯卡影帝,惟他在頒獎前上台怒摑頒獎嘉賓Chris Rock的一幕,成頒獎禮焦點。

(《王者世家》劇照)

《王者世家》改編自國際網壇傳奇「大細威」之父理察威廉斯(Richard Williams),以畢生心血引導莎蓮娜 (Serena Williams)和 維納絲(Venus Williams)成長,教導她們在追求成功的路上要保持謙虛,最終將兩姊妹推向大滿貫的故事。53歲的韋史密夫憑著飾演理察威廉斯一角,以大熱姿態奪得最佳男主角獎項,首度獲封奧斯卡影帝。

不過在韋史密夫頒獎前出鬧出不快事件,頒獎嘉賓Chris Rock在致詞時,向台下韋密史夫的太太Jada Pinkett Smith開玩笑,嘲笑其去年年尾因「鬼剃頭」影響而剃光頭的新髮型,並引用狄美摩亞(Demi Moore)在1997年出演電影《GI Jane》的光頭造型指:「Jada Smith,我愛你,《GI Jane 2》急不及待看你的演出。」台下的Jada聽後不禁反了白眼,韋史密夫更走到台上,怒摑Chris Rock一記耳光,返回台下後更怒斥:「少從你的髒口說我太太的名字。」

韋史密夫獲獎後致詞,並引用自己飾演的角色指:「理察威廉斯是家庭的守護者,我知道自己應該做些甚麼。在我的生活中被要求去愛、守護身邊的人,即使被辱罵、被瘋狂地討論、不被尊重,仍然要笑著面對,並扮作無所謂。」韋史密夫更向大會及其他提名人道歉,惟未有提及Chris Roc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有片】憑《王者世家》首登奧斯卡影帝 韋史密夫頒獎前怒摑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