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邁阿密網賽】絲維雅迪克贏波變「準一姐」 成首位「世一」波蘭球手

網球, 邁阿密女子網球賽, 波蘭, 絲維雅迪克, 邁阿密大師賽
(Photo Credit:Miami Open Twitter)

【體路專訊】波蘭女子網球手絲維雅迪克(Iga Swiatek)周五(25日)晚在邁阿密女子網球賽次圈,以直落兩盤擊敗瑞士球手高露碧(Viktorija Golubic),順利打入第三圈之餘,更將迎來職業生涯的一個新身分 – 世界排名第1球手。

網球, 邁阿密女子網球賽, 波蘭, 絲維雅迪克, 邁阿密大師賽
WTA將絲維雅迪克名字中的Iga改位1ga(Photo Credit:wtatennis.com)

年僅20歲的絲維雅迪克在邁阿密網賽首圈輪空,次圈面對高露碧亦未有遇到任何考驗,輕鬆以6:2、6:0贏波。她贏波後將會在下月4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女子職業網壇世界排名升上第1位,這是由於澳洲球手芭迪(Ashleigh Barty)周三(23日)突然宣布退休後,要求WTA將其名字從世界排名中除掉,在這個情況下,絲維雅迪克擁有足夠的分數,成為候任「一姐」,她亦是男、女子網壇史上,首位來自波蘭的「世一」。

網球, 邁阿密女子網球賽, 波蘭, 絲維雅迪克, 邁阿密大師賽
左起:比歷克、絲維雅迪克、戴雲波特(Photo Credit:Miami Open Twitter)

絲維雅迪克周五晚贏波後如常在場上接受訪問,播報員突然宣布她將會成為「新一姐」,賽事總監、前網球手比歷克(James Blake)及前世界排名第1女將戴雲波特(Lindsay Davenport)隨即上場向Iga獻花。波蘭小妮子及後在記者會上說:「我真的從沒想像過這個時刻,老實說,我一直只是每天努力做好,打好我的網球,我真的從沒有強大的信念這真的會發生。所以,這對我來說更加超現實。」

在2016年成為職業球手的絲維雅迪克,兩年前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以19歲之齡勇奪冠軍,其時她的世界排名僅為54位,是自世界排名在1975年開始以來排名最低的奪冠球手。她上星期在印第安韋爾斯網賽封后,排名升至生涯新高的第2位,沒料到僅數天後就進一步成為候任「一姐」。

網球, 邁阿密女子網球賽, 波蘭, 絲維雅迪克, 邁阿密大師賽
(Photo Credit:wtatennis.com)

向來視西班牙球手拿度(Rafael Nadal)為偶像的絲維雅迪克,成為歷來僅第28位登上女子世界排名第1的球手。值得一提的是,自世界排名在1975年開始計算以來,共舉行過184項大滿貫賽事,當中產生了52位不同的冠軍,比對之下,要成為「世一」的難度是可想而知。目前已經打出生涯最佳12連勝的絲維雅迪克,之後在邁阿密網賽第三圈會鬥美國球手賓高(Madison Brengle),爭取將今年女子職業網壇最多的21勝繼續累積下去。

在由男子球手角逐的邁阿密大師賽,周五的戰果大致正常,包括2號種子德國的施華利夫(Alexander Zverev)、英國的諾利(Cameron Norrie),以至法國老將蒙菲斯(Gael Monfils)等球手都順利晉級第三圈。惟5號種子、只能以中立身分參賽的俄羅斯球手盧比利夫(Andrey Rublev),卻以直落兩盤遭持外卡的澳洲球手基治奧斯(Nick Kyrgios)淘汰,他更在第二盤「吞蛋」,連輸3:6、0:6出局。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邁阿密網賽】絲維雅迪克贏波變「準一姐」 成首位「世一」波蘭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