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奇蹟反勝前世界冠軍 卡比多羅比洛杉磯後上奪冠

桌球, 美式桌球, 卡比多羅比, 洛杉磯, 拉斯維加斯

【體路專訊】香港美式桌球代表卡比多羅比(Robbie Capito)周末(19至20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10號球公開賽」(Open 10 Ball Tournament),於峰迴路轉的情況下,後來居上擊敗前世界冠軍、菲律賓的比亞度(Carlo Biado)贏得冠軍,為本月尾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展開的「世界10號球錦標賽」打下強心針。

卡比多羅比在首場賽事即遇上份屬好友、在今年美國之旅一同出遊以至下榻酒店的頂級球手比亞度,並以1:7敗陣,需轉到負方戰線作賽,面對只要多輸一場即會被淘汰的壓力。不過,Robbie卻未有因此影響表現,除了在負方戰線首場險勝6:5過關之外,在之後的7場淘汰賽都以較大的局差擊潰對手,從負方戰線逃出生天,躋身決賽爭奪冠軍。

桌球, 美式桌球, 卡比多羅比, 洛杉磯, 拉斯維加斯
卡比多羅比(右一)(Photo Credit:Robbie Capito Facebook)

無獨有偶,現年20歲的卡比多羅比在決賽再遇職業生涯奪冠無數的2017年世界冠軍比亞度。面對這位在世界運動會贏過金牌、在東南亞運動會累積得2金2銅的38歲菲律賓球手,Robbie甫開賽即打出驚喜,在21局11勝的賽制「搶閘」領先5:0。然而,去年贏得「美國9號球錦標賽」的比亞度一口氣連贏9局反超前9:5。

處於落敗邊緣的卡比多羅比之後連贏4局追至9:9平手,但隨即又輸掉下一局。此際經驗豐富的比亞度犯錯,容讓Robbie追至10:10平手。在決勝局,先開球的卡比多羅比把握機會贏出,以總局數11:10擊敗比亞度掄元,兼袋走3,400美元(約26,600港元)的冠軍獎金。

桌球, 美式桌球, 卡比多羅比, 洛杉磯, 拉斯維加斯
2017年世界冠軍比亞度(右)(Photo Credit:Robbie Capito Facebook)

對於在今年的美國之旅贏得首個冠軍,卡比多羅比說:「感激在旅途上有這麼好的夥伴,讓我每天都可以從他身上學習和改善自己的球賽,他絕對是最棒的導師。贏得冠軍的感覺當然很棒,但一切還未完的,我的目標是即將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世錦賽。」

2022「世界10號球錦標賽」將於本月28至下月1日開打,這將會是卡比多羅比球員生涯第3次出戰世錦賽。Robbie此前在世錦賽的最好成績為2018年打入16強,他去年亦有在英國出賽,但在32強止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奇蹟反勝前世界冠軍 卡比多羅比洛杉磯後上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