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巴林站】紅牛揭幕戰退賽收場 領隊漢拿:天大的惡夢

【體路專訊】法拉利車隊以包辦首兩名姿態,成為F1巴林站的主角。不過有人歡喜有人愁,在4位使用紅牛引擎的車手中,則有3部戰車在後段出現故障而退賽,其中韋斯達本(Max Verstappen)一下子由第2名變成「捧蛋」,隨時成為今季的爭標暗湧。

加斯利(Pierre Gasly)戰車起火。
衛冕總冠軍韋斯塔本(中)出師不利。(Photo Credit : F1 twitter)
佩雷斯(左)臨尾死車,被平治2位車手爬頭。(Photo Credit : F1 twitter)

事發在第46圈時,艾法托利(AlphaTauri)的加斯利(Pierre Gasly)因戰車起火退賽,引發出動安全車。落後近30秒的韋斯塔本趁機貼緊首席的陸克萊,安全車退場後陸克萊再拉開約3秒優勢。比賽來到最後3圈,韋斯塔本的戰車動力變慢,他向車隊詢問:「電池發生甚麼事?」但車隊表示電池沒問題,但「韋少」堅持不信,車隊再指問題與電池無關並無計可施,另外「韋少」此前亦多次投訴軚盤非常沉重。直至最後兩圈,韋斯塔本需返回維修站退賽,車隊得分希望則落在佩雷斯(Sergio Perez)身上,但他亦指賽車正失去動力,為第4的咸美頓帶來進攻機會。結果在末圈的1號彎,佩雷斯的戰車失控打轉並無法重啟引擎,使紅牛在開季首站即遇上大考驗。

紅牛領隊漢拿(Christan Horner)賽後表示,「我記不起這些問題上一次發生在我們身上是甚麼時候,但絕對是天大的惡夢。對於韋斯塔本和佩雷斯皆未能踏上頒獎台,我感到極度失望,後者一直盡力守著咸美頓。不管如何,我們會在下周反擊並對戰車實力繼續感到樂觀。」他感覺兩車遇上了燃油系統問題,亦未清楚是否需在下周沙特阿拉伯站前更新系統,但相信有别於加斯利的戰車問題。

諾里斯(Lando Norris)(Photo Credit: McLaren twitter)
(Photo Credit: McLaren twitter)

平治的咸美頓(Lewis Hamilton)和羅素(George Russell)雖然分别得第3和第4,但使用平治引擎的麥拿侖車隊和Aston Martin卻合共1分未得,麥拿侖更一下子由中上游跌至下游。僅奪第15名的諾里斯(Lando Norris)坦言,「失望是我預期中的結果,相信車隊亦需要繼續有心理準備去承受痛苦。以麥拿侖車手及我自己而言,我經常期待爭取更多東西,但現階段則達不到這些期望。幾年前曾處於難關的我們,應繼續相信幕內團隊能帶領我們重拾狀態。」

當記者問及他如何在成績不如意時,仍然帶著笑容訪問,諾里斯稱:「這是勇敢的表現。」他續稱車隊需要適應目前的問題,暫時未能做好所有人對他們的期望,但認為在漫長賽季中仍有機會改善。

今季F1第2站將於周五(25日)起舉行沙特阿拉伯大獎賽。

F1沙特阿拉伯站賽程(香港時間)
3月25日
22:00-23:00 練習賽1

3月26日
0100-0200 練習賽2
2200-2300 練習賽3

3月27日
01:00-02:00 排位賽

3月28日
01:00-03:00 正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巴林站】紅牛揭幕戰退賽收場 領隊漢拿:天大的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