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otoGP】印尼大師作法驅雨成功 奧利華拉壓「神童」奪冠(有片)

【體路專訊】世界格蘭披治電單車賽(MotoGP)周日(20日)相隔25年再在印尼上演分站,正賽日卻遇上狂風暴雨兼雷暴。賽會在大雨下邀請當地一位「大師」作法祈求停雨,最終「成功」令雨勢減弱。經過這場縮減至20圈的賽事後,葡萄牙車手奧利華拉(Miguel Oliveira)今季首奪分站冠軍,衛冕的昆達拿路(Fabio Quartararo)則奪得亞軍。

(MotoGP Facebook)
(MotoGP Facebook)

MotoGP新季來到第2個分站,在印尼中龍目縣曼達利卡國際街道賽道上演。不過經過Moto3及Moto2兩個較低級別賽事後,原定當地時間3時舉行的MotoGP因暴雨而順延,直播鏡頭更拍到一道閃電劈中賽道,大會45分鐘後宣布暫停賽事再作觀察。一名頭戴白色安全帽、手持一束清香及一個銅鉢的女人在維修賽道出現,口中念念有詞又攪動銅鉢,似乎正在作法。這名被大會Twitter稱為「大師」的女人據報為當地的「雨水處理員」,被邀請到賽道驅走雨水。

奧利華拉(MotoGP Facebook)
薩高、奧利華拉及昆達拿路(左起)(MotoGP Facebook)

結果20分鐘後雨勢開始減弱,賽事於4時15分展開,並縮短至20圈。上屆總冠軍昆達拿路排頭位出賽,不過奧利華拉及米拿(Jack Miller)在第2圈已成功爬頭。二人多度短兵相接及交換領先,惟奧利華拉在最後10圈已將優勢拉開至3秒。昆達拿路同時展開反擊,先越過薩高(Johann Zarco)及米拿,再嘗試追趕奧利華拉,但始終未能成功。最終奧利華拉以2.205秒差擊敗昆達拿路,薩高則力壓米拿成為季軍。

車手榜方面,今站獲第11名的巴斯迪安連尼(Enea Bastianini)以30分續排榜首,B拜達(Brad Binder)及昆達拿路分別落後2分及3分,奧利華拉及薩高則以25及24分位列第4及第5名。車廠榜就由奧利華拉所屬的KTM以45分領先,Ducati及Yamaha分列第2及第3名。

另外,早上練習時發生意外的6屆世界冠軍馬昆斯(Marc Marquez)因腦震盪退賽,其後證實並無大礙,預料可在下一站、4月首個周末舉行的阿根廷站復出。

「大師」作法片段:

雷電劈賽道片段:

馬昆斯炒車片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MotoGP】印尼大師作法驅雨成功 奧利華拉壓「神童」奪冠(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