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委國女將再破世績 羅哈絲15米74奪室內世錦三級跳金牌(有片)

【體路專訊】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周日(20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上演最後一日賽事,東京奧運女子三級跳金牌得主、委內瑞拉的羅哈絲(Yulimar Rojas)再次創出世界紀錄,以15米74的成績奪冠,不但將舊室內紀錄推前31厘米,更比自己在東奧所寫的世績遠7厘米。

(World Athletics)

來自委內瑞拉的羅哈絲已曾兩奪室內世錦賽冠軍,今日一戰爭取成為首位三奪室內三級跳世界冠軍之餘,亦挑戰再創世界紀錄。排第5位出賽的她首跳已跳出15米19,成為比其餘15名選手遠逾半米。到第5次試跳,羅哈絲跳出大會紀錄的15米36,但仍比自己保持的室內世績少7厘米。

(World Athletics)

羅哈絲的最後一次試跳在全場觀眾拍掌支持下,躍出比世績線更遠的距離。這名26歲女將落地後已知道自己打破世界紀錄,興奮地飛奔全場慶祝。最終她在全場站立鼓掌致敬下,確定以15米74打破室內世績奪冠,成績更比自己在東奧所創造的15米67世界紀錄遠。羅哈絲勇奪今屆室內世錦賽金牌後,已成為2016年、2018年及今年室內世界冠軍,亦於2017年及2019年室外世錦及去年奧運奪冠,手執6個世界冠軍。

至於銀牌及銅牌則分別由烏克蘭的貝克洛曼卓(Maryna Bekh-Romanchuk)及牙買加的威廉絲(Kimberly Williams),以14米74及14米62奪得。

(World Athletics)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委國女將再破世績 羅哈絲15米74奪室內世錦三級跳金牌(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