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室內田徑世錦賽】首戰世錦賽的寶貴經驗 呂麗瑤留歐備戰室外賽季

【體路專訊】香港跨欄代表呂麗瑤今日(19日)在塞爾維亞舉行的室內田徑世界錦標賽亮相,結果在女子60米欄跑出8秒45惟無緣晉級。她賽後接受訪問時指,首戰世錦賽的經驗令自己了解與頂級跑手的距離,吸收經驗後有信心在室內賽季做得更好。

獲發「外卡」參賽的呂麗瑤周二與教練鄧漢昇飛抵貝爾格萊德,3日後隨即出戰個人首個世錦賽。最終這名香港「欄后」以8秒45完成60米欄,雖然小組敬陪末席未能晉級準決賽,但時間僅比其個人最佳時間及「香港最佳時間」慢0.04秒。

呂麗瑤(右三)(塞爾維亞田總圖片)

呂麗瑤賽後指成績屬不過不失,但首次出戰世錦賽已獲得非常好的經驗。與她同組的選手除了有應屆歐洲季軍、前世青冠軍外,亦有兩名東京奧運100米欄代表,呂麗瑤直言令她感受到自己的不足:「親身和世界頂級運動員比賽才感受到與她們的距離,也反映到自己的不足及有何需要改善,那下次比賽就懂得如何調整。」

相隔兩年再戰國際賽,亦是其半年來首個比賽,呂麗瑤坦言賽場非常陌生,「跑多數次就會重回比賽模式」,並指緊接的室外賽季是今年最重要目標:「汲取今次世錦賽經驗後,有信心在未來3個月的100米欄做得更好。」她透露將續留在歐洲訓練,並感謝鄧漢昇一人分飾領隊、教練及陪練角色,以及田總職員賽前的安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室內田徑世錦賽】首戰世錦賽的寶貴經驗 呂麗瑤留歐備戰室外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