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拿度痛住打入8強撼「壞孩子」 祖高域獲准「冇打針」戰法網

【體路專訊】21項大滿貫得主西班牙「天王」拿度(Rafael Nadal)勢不可擋,雖然左腳出現病痛,但周三(16日)仍透過兩盤「搶七」擊敗美國「長人」奧派卡(Reilly Opelka),攜賽季18連勝勇闖ATP 1000印第安韋爾斯網球大師賽8強,將硬撼澳洲「壞孩子」基利奧斯(Nick Kyrgios)。

隨著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施華利夫(Alexander Zverev)及施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出局,35歲的拿度成為賽事頭5號種子中,唯一殺入16強的球手。

周三於印第安韋爾斯網賽第4圈,以兩場雙搶七擊敗美國的奧派卡,躋身8強與和他曾有過節的基利奧斯交鋒。拿度(Rafael Nadal)已經成為賽事頭5種子中唯一闖入16強的球手,今仗面對身高達2米11的奧派卡,首盤第8局制造出此盤唯一破發分,雖被奧派卡成功挽救並把比賽拖入「搶七」(tie-break),但拿度憑穩定的底線抽線打出優勢,3平手後連贏4分以7:6(7:3)先聲奪人。

拿度連贏兩艋「搶七」勇闖8強。(Photo : BNP Paribas Open twitter)

第2盤,奧派卡率先在第5局破發,落後2:4的拿度沉著應戰,卒在第8局「回破」對手,比賽再次進入「搶七」,西班牙「天王」有驚無險以7:6(7:5)再下一城,鎖定8強席位,同時把生涯最佳開季的連勝紀錄改寫成18場,下仗迎來收下對手退賽之禮、兵不血刃晉級的澳洲「壞孩子」基利奧斯。

拿度賽後透露左腳的病痛確實再次出現:「第2盤感覺到左腳有些不舒服,不過我能夠堅持,一直奔跑打到最後。我很高興能夠繼續打球,今天左腳的情況比前幾天嚴重一些,我們團隊都知道,這種情況是有可能發生,但我們能做的唯有努力做好準備,保持積極的態度,因為印第安韋爾斯會是我最後一站硬地賽,等到回歸泥地賽,場地條件可能就更有説明。」

談及半準決賽與基利奧斯相遇,拿度坦言:「在任何環境下對著基利奧斯,不是都很困難嗎?當他表現很好,或很興奮和積極時,無疑是最難應付的對手之一。」

祖高域去年第2度稱霸法網。(圖:體路資料庫/Credit:Roland Garros)

此外,下周一(21日)將重返世界「一哥」寶座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獲准在未有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出戰出戰5月舉行的法國公開賽進行衛冕。由於法國周一(14)放寬防疫條例,室內場所不需要疫苗通行證或佩戴口罩亦也可以自由進出,法網賽事總監梅莉絲摩(Amélie Mauresmo)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 「就目前情況而言,沒有甚麼能阻止祖高域(Novak Djokovic)參加法網。」不過法網協會會長Gilles Moretton驚告,在賽事開打前,法國政府的防疫政策仍可能有變。他說:「現時仍有病毒傳播,我們必須保持謹慎。若然政府採取新措施,相信我們也不會被排除在外。」

祖高域因未有接種疫苗鬥出「澳網風波」,本月同樣因為「冇打針」而無法入境美國,未能出戰印第安韋爾斯及邁阿密兩站大師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拿度痛住打入8強撼「壞孩子」 祖高域獲准「冇打針」戰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