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大優先取錄三港將 網壇新星黃澤林入讀工商管理

【體路專訊】香港大學昨日(15日)宣布通過「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在首輪取錄了3位港隊運動員,分別是網球運動員黃澤林、高山滑雪運動員翁厚全及帆船運動員Russell Williams Aylsworth。他們可獲港幣40萬元獎學金,包括學費減免、生活及住宿獎學金、國際交流獎學金等,並將獲得港大的各項支援,包括個別學業輔導、彈性上學安排及體格訓練等。

翁厚全

剛代表香港出戰北京冬奧高山滑雪的翁厚全(Adrian),將會入讀理學士課程。他對於氣候變化、海洋生態、運動科學等理科範疇產生興趣,未來他亦能兼顧運動事業的同時,也能繼續對科學知識的追求,「港大理學院的YouTube頻道上有不少有關海洋環境的有趣短片,讓我印象深刻。我希望有一日我也可以參與當中的研究。」

黃澤林

早前在美網與澳網連奪兩項青少年大滿貫冠軍的黃澤林(Coleman),與2021年49er及49erFX亞洲錦標賽銀牌得主Russell Williams Aylsworth,同獲取錄修讀工商管理學學士課程。Coleman表示:「作為一個全職網球運動員,我經常要到外國參與錦標賽,很高興港大這個計劃能讓我彈性安排上學時間,放心到海外比賽。」他亦明白兼顧學業和運動不是易事,並指:「但有父母和家人、教練、隊友的鼓勵,推動我闖進未知的未來。」

Russell Williams Aylsworth

至於Russell Williams Aylsworth去年亦於穆薩納公開錦標賽及非洲區奧運資格賽49人型賽事中勇奪銀牌,他表示:「帆船這運動,讓我學會了紀律、堅韌、因時制宜及團隊合作。」Russell相信,他從帆船運動所得的,將會助他在學海上繼續航行,闖出另一片天地。「非常感謝港大給予香港運動員機會,我會努力學習,朝2024年巴黎奧運邁進。我對入讀港大充滿期待,希望在投入大學生活的同時,也可以將我作為運動員的經驗與同學分享,大家一起成長。」

港大「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將繼續接受申請至4月下旬,香港體育學院或其他體育協會等機構可提名運動員申請入讀,讓更多頂尖運動員受惠,詳情可瀏覽官方網頁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大優先取錄三港將 網壇新星黃澤林入讀工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