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滑浪風帆】歐令揚iQFOiL西班牙賽攬一冠一季

(圖:香港滑浪風帆總會)

【體路專訊】香港滑浪風帆隊再傳喜訊,繼早前在亞洲賽掃牌後,轉戰西班牙卡迪斯出戰2022 iQFOiL國際賽安達盧西亞站又有好成績,4位港將歐令揚、鄭清然、何允輝及馬君正全數殺入昨日(13日)舉行的獎牌賽,最終歐令揚在男子成人組別獲得第3名,以及獲21歲以下組別冠軍。

月初在亞洲賽奪得iQFOiL 2金1銀1銅的港隊持續勇態,4名選手完成首3日比賽後均殺入最後一日的獎牌賽。獎牌賽採用特別賽制,各運動員的初賽分數不會計算在內,並會分成3輪比賽。初賽第4名至第10名的運動員將會先參加「半準決賽」,頭兩名晉級的選手就會與初賽第2名及第3名參加「準決賽」,同樣是頭兩名晉級的便與初賽首名選手在「總決賽」決定頒獎台位置。

歐令揚(香港滑浪風帆會Instagram)
歐令揚(左四)(圖:賽事官網)
歐令揚(圖:香港滑浪風帆總會)

排名第3的歐令揚直接晉身「準決賽」,其以首名殺入「總決賽」,最終以第3名完成,並在21歲以下組別封王,獨取一冠一季,這亦是他繼亞洲錦標賽摘季後,連續第二個星期有獎牌收獲。港隊首次角逐歐洲iQFOiL 賽事便揚威海外,歐令揚為港隊奪得首面iQFOiL 歐洲賽事的獎牌,創下歷史。

另外兩位男將何允輝及鄭清然分別取得第7名及第10名;女子組馬君正則以以第6名完成。港隊賽後將轉赴往西班牙帕爾馬,準戰4月舉行的第51屆蘇菲亞杯帆船賽。

馬君正(香港滑浪風帆會Instagram)
鄭清然(香港滑浪風帆會Instagram)
何允輝(圖:香港滑浪風帆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滑浪風帆】歐令揚iQFOiL西班牙賽攬一冠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