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艾巴莫域治遭英政府制裁 車路士受牽連賣盤煞停

足球, 英超, 車路士, 艾巴莫域治, 烏克蘭, 俄羅斯

【體路專訊】英國政府周四(10日)早上公布,將包括艾巴莫域治在內的7名俄羅斯富商實加入制裁名單之上,並實施資產凍結,令由「油王」持有的英超球隊車路士亦受到牽連,首當其衝的就是艾巴莫域治的賣盤計劃暫時煞停。

英國政府的決定是就俄羅斯在上月下旬(24日)突然揮軍入侵烏克蘭而作出的回應,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明言,對支持入侵的人來說「不可能有任何避風港」;艾巴莫域治一向被指與發動戰爭無故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總統普京過從甚密,惟他始終否認其事。

足球, 烏克蘭, 俄羅斯, 車路士, 艾巴莫域治
艾巴莫域治

根據報道,艾巴莫域治被凍結的資產是包括英超球隊車路士,英超賽會是在英國政府作出公布前的15分鐘收到通知。儘管艾巴莫域治是受到制裁,但英國政府將頒發特准許可證,以確保球會能夠完成其既定賽程、球隊的員工和球員能夠獲得支薪,並且作為重要文化資產的球會能夠繼續存在。

有關制裁實際上禁止艾巴莫域治從球會中賺取任何金錢,或者獲取利益。在這個情況下,持有車路士季票的球迷仍可如常入場觀賽,但車路士目前不能再向球迷出售任何未被賣出的門票。據英國傳媒報道,在可容納41,837名球迷的史丹福橋,有28,000名球迷是季票持有者。球隊的商品店鋪亦需要關門。最嚴重的是球會暫時未能達成任何新合約,變相不能參與今夏轉會市場,而現有球員和員工的薪金發放則不受影響。

足球, 烏克蘭, 俄羅斯, 車路士, 艾巴莫域治
艾巴莫域治在2003年入主車路士(Photo Credit:chelseafc.com)

現時以26戰得53分在英超暫排第3位的車路士,今個球季仍在三線作戰當中,除了英超之外,球隊亦已經踢入英格蘭足總盃半準決賽,並將於下周六(19日)作客英冠球隊米杜士堡。另外,藍戰士亦會在下周三(16日)在歐聯16強次回合作客法甲球隊里爾,車路士首回合在史丹福橋贏2:0。車路士下一場比賽是在周四(10日)晚在英超作客諾域治,然後在周日(13日)主場迎戰紐卡素。

足球, 英超, 車路士, 艾巴莫域治, 俄羅斯, 烏克蘭
藍戰士今晚在英超作客諾域治(Photo Credit:Chelsea FC Twitter)

現年55歲的艾巴莫域治有份參與俄羅斯及烏克蘭在白羅斯邊境舉行和談,他上月底(26日)已經將車路士的「管理和照顧」交予車路士慈善信託基金,當時已經惹來他有意出售球會的揣測。及至上周三(2日),艾巴莫域治再突然宣布會出售球會。據報之後有多個財團對收購藍戰士感到興趣,但當中未有任何財團的出價,能符合艾巴莫域治的30億鎊(約313億港元)叫價。

艾巴莫域治在2003年入主車路士後,球隊共贏得大小錦標共19項,包括5次英超、5次英格蘭足總盃、3次英格蘭聯賽盃、2次歐聯、2次歐霸盃等。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艾巴莫域治遭英政府制裁 車路士受牽連賣盤煞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