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網球7大組織聯手人道援助 善長梅利捐出全年獎金

網球, 烏克蘭, 俄羅斯, ATP, WTA, ITF

【體路專訊】網球7大組織包括國際網球聯會(ITF)、職業網球聯合會(ATP)、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以及四大滿貫賽會,周二(8日)聯手向正受俄羅斯派軍入侵的烏克蘭,作出700,000美元(約547萬港元)的人道援助捐款;職業網壇同時聯手展開活動,向參加印第安韋爾斯大師賽的球手派發絲帶,以示對烏克蘭的支持。

根據報道,網球7大組織ITF、ATP、WTA及四大滿貫賽會是透過Global Giving的烏克蘭危機救濟基金,各自捐出100,000美元,用作對該受無情戰火蹂躪國家的人道援助,以及支援烏克蘭網球總會(UTF)。

本月初曾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對俄羅斯及白羅斯球手作出制裁的7大組織,又聯手展開名為「Tennis Plays for Peace」的活動。除了向即將參加印第安韋爾斯大師賽及印第安韋爾斯網球賽的ATP和WTA球手派發以示支持烏克蘭的絲帶外,亦積極呼籲各網球界人士在社交網絡平台上多使用「#TennisPlaysforPeace」的hashtag。

早前表明選擇在網球場上為國而戰的女子球手施維杜蓮娜(Elina Svitolina),以及放下球拍回國參軍的男子球手史塔賀夫斯基(Sergiy Stakhovsky),亦聯手製作了一條為烏克蘭打氣的短片。

(Andy Murray Twitter 截圖)

另一方面,前世界排名第1的英國網球手梅利(Andy Murray)周二亦在個人社交網絡平台宣布,會捐出自己在2022年比賽贏得的所有獎金,並將之用在受戰火影響的烏克蘭兒童身上。梅利透露,自己是與聯合國兒童基金(UNICEF)合作,提供緊急醫療用品和幼兒發展物資,又呼籲在英國的有能力人士一同作出捐款。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網球7大組織聯手人道援助 善長梅利捐出全年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