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里昂網賽】逃難烏克蘭女將決賽飲恨 11萬獎金損予祖國助同胞

(Photo : Dayana Yastremska twitter)

【體路專訊】上月逃離烏克蘭戰火安抵法國出戰里昂網球公開賽的21歲女將恩絲杜絲卡(Dayana Yastremska),周日(7)在決賽力戰3盤後「反勝為敗」不敵中國球手張帥,無緣奪冠,但仍把亞軍獎金全數捐給烏克蘭慈善機構,支援仍深受戰火摧殘的祖國同胞。

烏克蘭上月底受俄羅斯戰火侵襲,恩絲杜絲卡一夜間變成難民,全家人躲在地下停車場兩天之後,她和15歲妹妹Ivanna獲父親安排離國,途經羅馬尼亞後再轉往法國,更得到「外卡」參加里昂網賽,這對「逃難姊妹花」雖在女雙首戰出局,但恩絲杜絲卡就在女單過關斬將打入決賽。

曾贏過3項WTA巡迴賽冠軍、世界排名最高曾列第21名的恩絲杜絲卡,昨日面對中國金花張帥,先贏一盤6:3的情況下遭對手逆轉,最終連輸面盤3:6、4:6飲恨,屈居亞軍,賽後決定將1.2萬鎊獎金(約11.3萬港元 )捐予烏克蘭慈善機構。

(Photo : Dayana Yastremska twitter)

「這是艱難的一周。」恩絲杜絲卡表示:「如果烏克蘭人民在看著我,我想說『你們都很強大,有一種了不起的精神』。我整個星期都在戰鬥,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我的國家,我從這裡的人們身上感受到了巨大的力量。」恩絲杜絲卡又在自己twitter寫道:「我心愛的烏克蘭,我真的很想為你贏得這個冠軍!這星期我盡了最大的努力,因為這是為所有烏克蘭人而戰!感謝你們給我的支持,這對我來說意味著整個世界,我永遠感激不盡!」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里昂網賽】逃難烏克蘭女將決賽飲恨 11萬獎金損予祖國助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