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重劍大獎賽今展開 名單未有俄劍手 江旻憓周日登場

【體路專訊】重劍國際賽事連續兩周上演,過去周末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女子重劍世界盃在個人賽四強展開前腰斬後,一眾重劍運動員今星期將轉戰周五(4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展開的大獎賽,江旻憓等12名男、女重劍港隊成員將分途出擊,爭取佳績。

一連3日的布達佩斯重劍大獎賽周五展開,首日將先舉行男子組小組賽及預賽,周六上演女子組小組賽及預賽,周日則展開男、女子組正賽64強至決賽。今站大獎賽的女子組賽事共222位劍手參加,較上周於四強賽前突然腰斬的俄羅斯索契女子重劍世界盃分站多121位參賽選手,不過參賽名單上未有俄羅斯劍手名字。俄劍擊總會早前已於官網發表聲明,指「基於世界現時的情況及歐洲國家的旅遊限制,俄羅斯劍擊總會決定不派隊參加緊接的賽事」,包括6項3月舉行的國際賽。

港隊今次共4男8女劍手出戰布達佩斯大獎賽,男重成員方凱申、吳浩天、何瑋桁及黎家俊將率先於周五的小組賽登場,爭奪正賽64強資格。女重港隊則有連翊希、朱嘉望、陳渭泠、黃琛之、陳祉澄、李樂敏及2月在巴塞隆拿世界盃勇闖8強的佘繕妡在周六的女子組小組賽上陣,力爭正賽席位。現時世界排名第8位的江旻憓被列為今站賽事4號種子,無須出戰小組賽,直接在周日的正賽64強登場。江旻憓上站索契世界盃過關斬將勇闖4強,最終因賽事腰斬無緣站上頒獎台,如今站續有出色發揮,可望再爭獎項。

同樣於今個周末舉行的亦有女子佩劍世界盃希臘雅典站,港隊4位劍手朱詠翹、林衍蕙、劉穎怡、梁洛文將於周五的個人賽小組賽分途出擊,爭取晉級正賽。另外,4人亦會於周日出戰團體賽。

相關文章:一文認識劍擊國際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重劍大獎賽今展開 名單未有俄劍手 江旻憓周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