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國際殘奧會受「威脅」轉軚 禁「俄白」運動員參加北京冬殘奧

【體路專訊】2022北京冬季殘疾奧運會揭幕前夕,國際殘奧委員會(IPC)經特別會議討論後突然「轉軚」,周四(3日)宣布禁止俄羅斯和白羅斯運動員參賽。

俄羅斯連日對烏克蘭發動攻勢,國際殘疾奧委會周三(2日)表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可改以「中立身份參賽」, 兩國國旗以國際殘奧委會旗代替,成績也不會被計入獎牌榜上。IPC主席安德魯柏臣斯(Andrew Parsons)強調這已是他們能夠執行的「最嚴厲懲罰」,不過此舉受到多國強烈批評。美國、英國及德國均表失望,英國並呼籲重新考慮,加拿大則希望審查俄羅斯和白羅斯在國際殘奧委會的會員地位。

國際殘奧委員會今日召開特別會議,結果推翻此前決定,落實俄羅斯和白羅斯運動員不能參加明日揭幕的北京冬殘奧會,儘管安德魯柏臣斯堅信體育和政治不應該混為一談,惟他坦言若不重新考慮決定,很可能對北京冬殘奧造成嚴重後果,甚至有代表團威脅不參賽。「在過去的12個小時里,有很多參加者和我們聯繫,而且非常坦誠,對此我表示感謝。他們對我們說,如果我們不改變決定,可能會對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帶來嚴重後果。一些被國家政府聯繫過的國家殘奧委會及部分運動員,以不參賽作出威脅。」

北京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至13日舉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國際殘奧會受「威脅」轉軚 禁「俄白」運動員參加北京冬殘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