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施維杜蓮娜為國而戰 贏波獎金全捐烏克蘭軍隊

網球, 烏克蘭, 俄羅斯, 施維杜蓮娜
(Photo Credit:Elina Monfils Twitter)

【體路專訊】烏克蘭網球女將施維杜蓮娜(Elina Svitolina)周二(1日)晚在墨西哥網球賽首圈,以直落兩盤擊敗來自俄羅斯的寶達寶娃(Anatasia Potapova),她賽後直言繼續在場上打球能夠為自己國家所做的,比杯葛比賽更加多,她亦會將在比賽中贏得的獎金悉數捐予正在全力抵抗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軍隊。

網球, 烏克蘭, 施維杜蓮娜, 俄羅斯, WTA, ATP, ITF, 國際網球聯會
(Photo Credit:Elina Monfils Twitter)

現時世界排名15位的施維杜蓮娜原本表示,倘若ATP、WTA及國際網球聯會(ITF)未有遵從IOC早前呼籲的話,將會放棄出賽。但隨著網球7大組織包括ITF、ATP、WTA以及四大滿貫賽會周二發表聯合聲明,勒令俄羅斯及白羅斯籍球員仍然可以個人身份參加ATP、WTA及四大滿貫賽事,惟不得在期間展示兩國的國旗,直至另行通知為止,施維杜蓮娜亦改變初衷決定參賽。

網球, 烏克蘭, 俄羅斯, 施維杜蓮娜
(Photo Credit:Twitter)

身為賽事頭號種子的施維杜蓮娜,今仗身穿代表烏克蘭國旗顏色的球衣出賽,她面對寶達寶娃完全未受任何考驗,直落贏6:2、6:1晉級次圈。施維杜蓮娜賽後說:「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場很特別的比賽,我感到很憂傷,但還是高興自己仍能在這裡打球。我精神非常集中,我為國家有任務在身。」

網球, 烏克蘭, 俄羅斯, 施維杜蓮娜
俄羅斯的寶達寶娃只能以中立身份參賽(Photo Credit:Twitter)

世界排名最高曾去到第3位的施維杜蓮娜續道:「我在今屆賽事中贏得的所有獎金,將全數捐予烏克蘭軍隊。」曾兩次打入大滿貫4強、並贏過16項單打錦標的施維杜蓮娜,今年是以衛冕身份參賽;墨西哥網賽的冠軍獎金為31,000美元(約242,000港元)。

施維杜蓮娜日前在個人Twitter撰文時未有怪責俄羅斯的球員。她指俄羅斯的球員無需要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負責,更指要向所有勇敢表達反對戰爭意見的俄羅斯和白羅斯球員致敬,認為他們對反戰的支持尤為重要。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施維杜蓮娜為國而戰 贏波獎金全捐烏克蘭軍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