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亞青賽】男重團體賽力克東道主封王 男女佩攜手摘銅

【體路專訊】「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周三(2日)展開青年組(U20)團體賽,香港女子佩劍隊、男子重劍隊及男子佩劍隊分途出擊。男重隊在晉級過程連過3關殺入決賽,面對東道主烏茲別克更在激戰下以45:43高奏凱歌封王,女佩及男佩則在4強下馬,增添兩面銅牌。

今屆亞青賽青年組個人賽昨日結束,港隊在個人賽共奪2金4銀2銅的佳績。這日展開少年組團體賽,率先上演女子佩劍、男子重劍及男子佩劍賽事。

(圖:運動員提供)
(圖:運動員提供)

男子重劍共13支隊伍參加,港隊派出吳霆騫、曾潤田及林楷喆出戰。首輪先以45:36擊敗越南,及至8強迎戰3號種子阿聯酋,港隊在未受太大壓力下以45:35淘汰阿聯酋晉級。4強戰面對伊朗,港隊在初段已經取得優勢,逐步拉開分差下,港隊以45:36擊敗對手,昂首刺入決賽。金牌戰硬撼東道主烏茲別克,港隊由吳霆騫打頭陣,助港隊取得5:1領先,雖然林楷喆在第3局被對手打出6:2反先,隨後曾潤田與對手打成2:2未能收復失地,惟吳霆騫在第5局打出10:5隨即逆轉戰局,尾段雙方鬥得激烈,港隊最終守住2分優勢,以45:43力克對手封王。

(圖:運動員提供)
(圖:運動員提供)

女子佩劍共5支隊伍參賽,港隊在首戰面對約旦先派出梁洛文、蘇泳桐及薛雅齊上陣,經過7局賽事輕鬆拋開至35:4,港隊在第8局換上莊凱欣亦順利「派蛋」,港隊在5局打出5:0下,以45:4大勝對手晉級。4強硬撼東道主烏茲別克,港隊由薛雅齊打頭陣,惟首局被對手打出5:0處於落段,及後對手進一步拉開分差,第7局結束時港隊被拉開20分之差,雖然薛雅齊及梁洛文在最後兩個得分都較對手多,後者更在最後一局取得13分,無奈初段被對手拉開下,港隊最終以34:45告負,摘下一面銅牌。

(圖:運動員提供)
(圖:運動員提供)

男佩則有9支隊伍參賽,被列為3號種子的港隊在首圈同樣對上約旦,港隊由個人賽摘銀的陳樂熹夥周頌羲及謝匡泓出戰,首兩局雖然港隊稍微落後1分,惟港隊很快收復失地,在第7局結束後已經大幅拋開14分,港隊亦順利以45:34淘汰對手晉級。4強迎戰2號種子哈薩克,港隊在初段已經處於落後,更被對手逐步拉開分差,在第8局更被對手領先11分,雖然守尾門的周頌羲單局取得10分追近,但港隊仍以39:45惜負,與女佩隊攜手摘銅。

今屆「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將於明天(3日)閉幕,最後一天將上演青年組男花、女花及女重團體賽,港隊在男、女花個人賽均包攬金、銀、銅牌,明天強勢出擊有望奪金。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亞青賽】男重團體賽力克東道主封王 男女佩攜手摘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