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全英賽抽籤 伍家朗鬥常山幹太 李卓耀撼「桃田殺手」

羽毛球, 世界羽聯, 伍家朗, 李卓耀

【體路專訊】將於本月中開打的全英羽毛球錦標賽早前進行抽籤,兩位香港男單球手伍家朗及李卓耀同處下半區;前者在首圈硬撼日本球手常山幹太,後者則會鬥韓國的許侊熙。

2022年全英賽在3月16至20日於英國伯明翰開打,港隊只有兩位男單球手伍家朗及李卓耀參賽,世界排名第7的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則未有參賽。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男單共32位球手參賽,被列為賽事8號種子的伍家朗,首圈16強會鬥日本的常山幹太。兩人過往曾5次交手,伍家朗稍佔上風贏出其中3次,惟兩人近兩次在去年的法國公開賽及印尼公開賽交手,伍家朗都是落敗的一方。倘伍家朗贏波的話,他將會面對中國球手陸光祖或趙俊鵬的勝方。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世界排名17位的李卓耀則會在首圈鬥排名比自己低13位、曾在去年東京奧運爆冷擊敗桃田賢斗的韓國球手許侊熙,兩人此前兩次對賽,其中包括十年前在亞洲19歲以下錦標賽交手,李卓耀兩次都是贏波的一方。

安賽龍

其他球手方面,世界冠軍、新加坡的駱建佑會在首圈硬撼3號種子安頓臣(Anders Antonsen)。另一丹麥球手、衛冕的安賽龍(Viktor Axelsen)被列為頭號種子,他將會與印度的Sai Praneeth B.爭晉級。以自由人身份參賽的馬來西亞球手李梓嘉為6號種子,他會對日本的西本拳太;另一日本球手、世界排名第2的桃田賢斗,會與丹麥球手Hans-Kristian Solberg Vittinghus爭晉級。

戴資穎(圖:體路資料庫)

女單世界排名第1、中華台北的戴資穎會對比利時的譚蓮妮,日本的山口茜則會鬥泰國的Phittayaporn Chaiwan。

另一方面,在全英賽前舉行的德國公開賽亦已抽籤,港將伍家朗及李卓耀同處上半區之餘,更有機會在次圈就上演內訌。伍家朗在首圈會對印度的Prannoy H. S.,李卓耀的對手則為印尼的Shesar Hiren Rhustavito。

資料來源:BWF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全英賽抽籤 伍家朗鬥常山幹太 李卓耀撼「桃田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