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腰斬聯賽外援影響大?「這兩個月特別難捱,感覺足球員被輕視」

【體路專訊】足總日前宣布今季港超聯在球場重開無期下腰斬,8間球會球員頓時成為有合約的「失業人士」。有指不少外援自停擺開始已有去意,標準流浪亦確定與部分外援協議暫緩合約,射手巴辛更於上周已啟程回鄉。有不願具名的外援透露,今次聯賽兩年來第四度停擺的日子特別難捱,自己仍未決定來季去向;理文後衛荷西安祖就指,港府似乎沒將足球員當作職業,感到自身被輕視(undervalued),惟會努力與球隊出戰亞協盃附加賽。

霍斌仁(圖:體路資料庫)

8間球會上周五開會商討球季去向,最終決定取消聯賽及所有盃賽,並於8月展開下季賽事。早於1月「封場」令本地波兩年來第四度停擺後,球圈已傳出部分外援打算離港到其他地方延續球員生涯。到賽事正式腰斬,令所有本地及外援球員同樣受害。港會後衛霍斌仁率先成為本地球員「第一根稻草」,在社交媒體透露「是時候邁進人生的另一章節」。流浪總監李輝立接受傳媒訪問時就透露,已與部份外援協議暫緩合約,其中射手巴辛更率先於上周五返回阿根廷,合約將視乎新季進展而調整。傑志會長伍健就指腰斬暫未影響陣中球員續約問題,陣中射手丹恩奴域的合約亦到明年5月才到期。

巴辛(圖:體路資料庫)

有不願具名的外援對《體路》表示,現時身心狀況雖非最佳但仍「還可以」:「這兩個月特別難捱,因為我們不能在球場訓練去保持狀,幸好球會一直很支持我們,希望所有事都可以盡快回復正常。」但他稱自己仍未清楚來季去留,會於本周內與球會商討再作打算。另一外援就坦言自己留港多年,已愛上這個地方並希望未來有機會代表港隊上陣,「所以我的首選是留在香港,但現時情況有點不明朗,我們正等待球會的決定,在他們有決定之前都不會考慮到其他聯賽。」他指自己對聯賽腰斬以及香港社會所受的打擊感到困擾:「但我只能控制自己眼前的事,保持身心健康。現在對所有香港人都是難過的時刻,不過我相信大家都能等到好日子來臨。」

荷西安祖(左)(圖:體路資料庫)
史提芬彭利拿(圖:體路資料庫)

理文後衛荷西安祖就指對近兩個月的狀況感到非常沮喪,尤其遇上疫情時沒有家人在身旁令情況更差:「政策每日轉變也不罕見,但令人沮喪的是香港足球似乎並不如其他運動般被視為一個職業,我們總是率先被停止,這令我感到有點被輕視。作為一個職業球員,即使踢波是工作,但我們總是非常享受。當我們既無訓練又無比賽,日子非常難過。」理文原本將於下月出戰亞協盃附加賽,但已申請將賽事延期,亦有打算到外地集訓備戰。荷西安祖稱必定留效至少到合約完結,會全力為球隊征戰亞協盃。

剛奪得11月最佳球員的冠忠南區前鋒史提芬彭利拿亦對聯賽腰斬非常傷心,「因為今季我們表現很好甚至有機會成就大事。」他透露自己與球會的合約到5月才會完結,個人希望能續留香港,「尤其下季我就可以領取護照成為本地球員,所以沒有計劃到其他聯賽效力。」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腰斬聯賽外援影響大?「這兩個月特別難捱,感覺足球員被輕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