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威爾斯桌球賽】吳安儀歷史性出戰正賽 惜負卡達無緣32強

(Photo : World Snooker Tour)

【體路專訊】香港「四眼cue后」吳安儀周二(1日)在英國紐波特中部舉行的2022威爾斯桌球公開賽正賽歷史性登場,於首圈挑戰世界排名第26位的英格蘭名將「機長」卡達(Ali Carter)。港將在先贏一局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四城反勝,最終以1:4稱臣,無緣32強。

現年31歲的吳安儀在去年初歷史性獲發兩季外卡,得以夥同英格蘭女子桌球壇名將伊雲絲(Reanne Evans)在2021/22及2022/23兩個賽季參加男子職業巡迴賽。「安儀」此前多番嘗試惜都未竟全功,直至上月中在威爾斯公開賽外圍賽以4:2力挫中國小將吳宜澤,歷史性打入職巡賽正賽,也成為職業桌壇自90年代起僅第2位能夠擊敗男子球手的女將。

卡違(Photo : World Snooker Tour)
桌球, 吳安儀, 威爾斯公開賽, 吳宜澤, 卡達
(Photo Credit:World Snooker Tour)

「四眼Cue后」今日在生涯首場男子職業賽正賽登場,面對2008及2012年兩奪世界賽亞軍的卡達全無懼色,接戰即快速入局,第一局在落後0:29的情況下把握對方失誤,上手打出一棒51度反先,雖然因「較波」失位「斷迫」,但經過一輪防守後pot入遠枱紅波,並打出45度「清枱」,以96:29先拔頭籌。

不過「安儀」在隨後兩局都在爭持互纏下失利,被技勝一籌卡達連贏59:36及59:20,局總反先2:1。當打之年曾高踞世界排名第4的「機長」找回手感後,更在第3局「破百」打出一棒108度,以112:9進一步拉開領先優勢;第4局吳安儀防守上多次出現漏洞,最終力拚下以22:73稱臣,總局數負1:4完成自己職業正賽地標戰。

(Photo : World Snooker Tour)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威爾斯桌球賽】吳安儀歷史性出戰正賽 惜負卡達無緣32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