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亞青賽】港隊男女花包攬金銀銅 女重陳海琳添銀

【體路專訊】「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周二(1日)續於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舉行,這日上演青年組(U20)男子花劍、女子花劍及女子重劍個人賽。在男花及女花賽事均有3名劍手殺入4強,更分別在決賽上演「港隊內訌」,最終由梁千雨及梁雅蕾稱王封后;女重則有在少年組個人賽奪金陳海琳勇闖決賽,惜最終不敵東道主劍手屈居銀牌。

今屆亞青賽青年組賽事昨日展開,率先有男佩陳樂熹摘銀,為港隊在今屆賽事的獎牌數字增至4金2銀5銅。這日港隊繼續強勢出擊,分途出戰男花、女花及女重個人賽。

(圖:運動員提供)

男花共40名劍手參賽,港隊派出4名劍手參賽,包括香港青年排名前3的鄭鐵男、蔡孝銳、梁千雨以及原子舜。在上線的梁千雨狀態大勇,先後以15:10擊敗馬來西亞劍手Kamalanathan Kaerlan Vinod及15:5輕取哈薩克劍手Semyonov Timofey殺入8強,隨後在首場「港隊內訌」以15:7淘汰隊友原子舜,4強再以15:7擊敗東道主劍手Molina Ilyas刺入決賽。決賽再度上演「港隊內訌」,最終梁千雨力戰下以15:12勇挫隊友蔡孝銳奪金,在少年組奪兩金的鄭鐵男則在下線4強以11:15不敵蔡孝銳,摘下銅牌。

(圖:運動員提供)
(圖:運動員提供)

女花個人賽則有27名劍手參加,4名港將梁雅蕾、陳諾思、廖愷翹及莊韻諺均順利在小組賽突圍。梁雅蕾以淘汰賽1號種子身份直入16強,隨後在未受太大壓力下分別以15:7擊敗東道主劍手Abdullaeva及15:9淘汰約旦劍手Majali Roaa昂首刺入決賽。與男花一樣,梁雅蕾與隊友莊韻諺合演「港隊內訌」,最終前者在激戰下以15:10擊敗隊友封后。香港青年排名第2的陳諾思則在4強「決一劍」下向莊韻諺稱臣,但仍為港隊增添一面銅牌,廖愷翹則以13:15僅負哈薩克劍手Gnoyeva Alyona,16強止步。

陳海琳(圖:運動員提供)

女重方面,個人賽共38名劍手出戰。在少年組個人賽稱后的陳海琳以淘汰賽1號種子直入16強,隨後在16強即與香港青年排名第1的黎曉瞳上演港隊內戰,陳海琳在激戰下以15:10淘汰隊友,再先後以15:12擊敗伊朗劍手Khatri Taniksha及12:11氣走東道主劍手Rakhimova Sevara躋身決賽。陳海琳在決賽面對另一東道主劍手,惜今仗在力戰下以9:15告負,只能屈居銀牌。另一港將楊紫影則以6:15不敵哈薩克劍手Tambovtseva Alexandra,16強止步。

港隊今日可謂大豐收,在男、女花包攬金、銀、銅牌下,港隊單日一共收穫2金3銀2銅。明天(2日)將展開青年組團體賽,港隊將在男子佩劍、男子重劍及女子佩劍分途出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亞青賽】港隊男女花包攬金銀銅 女重陳海琳添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