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亞青賽】男佩陳樂熹青年組摘銀 女佩梁洛文8強惜負無緣獎牌

【體路專訊】正在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舉行的「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周一(28日)展開青年組(U20)個人賽賽事,男佩香港青年排名第1的陳樂熹在淘汰賽階段連過三關,惜在決賽飲恨屈居銀牌;女佩在小組排名第1的梁洛文,則在8強以3劍惜負,與獎牌擦肩。

經過首4個比賽日,今屆亞青賽少年組(U17)賽事已經圓滿結束,港隊一共收穫4金1銀5銅的佳績。這日展開青年組個人賽賽事,港隊在男子重劍、男子佩劍及女子佩劍分途出擊。

陳樂熹(圖:運動員提供)

男佩個人賽共34名劍手角逐,港將陳樂熹在小組賽錄4勝1負晉級,免戰首圈直入16強,隨後在「港隊內訌」以15:8擊敗隊友謝匡泓打入8強,再先後以15:9擊敗印度劍手Shinde Abhay Krishna及15:10刺走東道主劍手Dushamboev Jaloliddin闖決賽。陳樂熹在決賽面對另一東道主劍手Mamutov Sherzod,力戰下以12:15、3分僅負對手屈居銀牌。隊友周頌羲於16強以12:15憾負烏茲別克劍手Rasulov Bobirjon無緣晉級,何柏霖則在32強以11:15向伊朗劍手Abedini Miad稱臣。

梁洛文(圖:體路資料庫)

女佩個人賽則有26名劍手參賽,4名港將梁洛文、莊凱欣、薛雅齊及蘇泳桐均順利在小組賽出線。其中梁洛文更以全勝的姿態成為淘汰賽1號種子直入16強,隨後以15:10擊退印度劍手Gupta Shreya晉級,惜她在8強力戰下以12:15不敵澳洲劍手Vasileva Veronika,與獎牌擦肩。其餘3名女將均在16強止步,莊凱欣以9:15不敵烏茲別克劍手Isroilova Venera,薛雅齊在首圈以15:5輕取約旦劍手後,以7:15向東道主劍手Perdibaeva Gulistan稱臣,蘇泳桐則以12:15惜負泰國劍手Phokaew Tonkhaw。

吳霆騫,黃敬軒,劍擊,亞洲劍擊少年巡迴賽,亞洲少年巡迴賽
吳霆騫(圖:體路資料庫)

男重方面,港隊派出曾潤田、吳霆騫及林楷喆出戰,惜林楷喆在小組戰6戰5負,未能在小組賽突圍。曾潤田及吳霆騫同告32強出局,前者面對越南劍手Nguyen Nhu Thuan Khiet,在「決一劍」以14:15飲恨,後者則以11:15不敵吉爾吉斯劍手Kyrkymbaev Baiastan。

陳海琳(左)與鄭鐵男。(圖:運動員提供)

明天(1日)將上演男子花劍、女子花劍及女子重劍個人賽,在少年組個人賽奪金的鄭鐵男與陳海琳均會亮相。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亞青賽】男佩陳樂熹青年組摘銀 女佩梁洛文8強惜負無緣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