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操】初賽第3晉級 石偉雄突退出世界盃德國站決賽

【體路專訊】體操世界盃德國站周日(27日)在科特布斯上演最後一日賽事,香港體操代表石偉雄原以第3名晉級,但最終決賽前突然退賽,無緣爭取今年第一牌。

「石仔」上星期五於初賽相隔大半年再使用「李世光跳」,最終以兩跳平均14.549分第3名晉級決賽。休息一日後,他本於決賽被抽中首位亮相,但突然退賽同時未有對外公布原因,其席位由初賽排第9的以色列選手Artem Dolgopyat補上。德國站男子跳馬金牌最終由阿美尼亞的東京奧運銅牌得主Artur Davtyan以14.983分奪得,當中執行分達9.5分。亞軍及季軍分別是烏克蘭的Nazar Chepurnyi及土耳其的Adem Asil。

男子跳馬決賽選手(圖:世界盃德國站官方網站)

完成德國站後,港隊一行人將轉到卡塔爾多哈出戰下周末的第2站賽事,其餘兩站分別為下月中的埃及開羅站及月底的阿塞拜彊巴庫站。「石仔」於去年東京奧運預賽受傷兼未能晉級,雖然兩個半月後趕及出戰世錦賽,但在狀態不足下只完成一跳未獲名次。他賽後撰長文透露東奧一仗令其後腳腕內側兩條韌帶斷裂。

石偉雄在東京奧運比賽時曾造成腳腕內側兩條韌帶斷裂(圖:體路資料庫)

另外,國際體操聯盟(FIG)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決定在未來賽事不會展示俄羅斯及白羅斯國旗、不會演奏兩國國歌、在兩國舉行的世界盃及挑戰盃將會取消,亦不會在兩地舉行任何賽事。FIG會長渡邊守成指,首要任務是保護運動員免於政治壓力:「我們關心烏克蘭體操大家庭的成員。運動是關於友誼及團結,我們定要向正在受難的家庭成員展示團結,並向他們提供支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操】初賽第3晉級 石偉雄突退出世界盃德國站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