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惜負東奧團體銀牌俄將 張家朗32強畢業:再努力、多謝支持!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世界排名第2位的香港「劍神」張家朗於男花世界盃開羅站再次上場,32強硬撼東奧團體銀牌功臣、俄羅斯劍手Vladislav Mylnikov,最終力戰下以12:15惜敗,無緣16強。

張家朗上月中在巴黎世界盃歷史性封王上站巴黎世界盃歷史性封王的張家朗,世界排名亦升上第2位創生涯新追,排名積分與世界第1位的意大利劍手FOCONI Alessio僅差11分,今站有望登上「一哥」寶座。(相關文章:一文認識劍擊國際賽 張家朗距「世一」有幾遠?

香港「劍神」衝擊「世一」之路亦有個好開始,今站免戰小組賽的他,較早時在首圈未受考驗以15:6輕取美國17歲小將Daniel Zhang,敲響勝鼓晉級32強。不過張家朗在次圈遇上勁敵,年僅21歲的Vladislav Mylnikov雖然只列世界排名43位,但曾於去年協助俄羅斯奧委會奪得東京奧運男團銀牌,實力可見一班。

張家朗(左)(圖:體路資料庫/Photo Credit:FIE Facebook)
(圖:體路資料庫)

兩位奧運獎牌人馬首次交手就鬥得難分難解,Vladislav Mylnikov開局即全面搶攻,張家朗被制壓下一直落後1至2分,但都能即時追平,咬緊比分,更在8:10之際連贏3劍反先11:10,然而狀態大勇的Vladislav Mylnikov及時收復3分失地,再次超前13:11,搶回氣勢及優勢,張家朗末段力追不果,最終以12:15飲恨,未能晉級16強,他賽後立即在IG限時動態留言:「再努力,多謝不家支持!」張家朗能否升上世界第一,就要視乎FOCONI Alessio的成績,這位意大利名將稍後時間將出戰32強賽事。

張家朗IG限時動態

其餘2位港將蔡俊彥及楊子加則同於首圈64強下馬。港隊明日(27日)將轉戰團體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惜負東奧團體銀牌俄將 張家朗32強畢業:再努力、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