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流浪門將奧力斯憂父母安危 前理文沙普夫處安全地方

【體路專訊】俄羅斯連日繼續進攻烏克蘭,據報俄軍已非常接近首都基輔。香港與烏克蘭看似相距遙遠,但其實亦有不少烏人在港生活,過去兩季港超聯就有兩名烏克蘭球員效力。據了解去季效力理文的中場沙普夫現正身處土耳其,但家人仍在烏克蘭西部較安全地方。人在香港的標準流浪門將奧力斯則連續上載多個基輔狀況的限時動態,同樣指家人身處基輔。

沙普夫(右一)(圖:體路資料庫)

俄軍自星期四(24日)攻入烏克蘭後一直向基輔進發,據報已非常接近該烏克蘭首都。足球世界排名27位的烏克蘭雖然不是港超聯外援大國,但過去兩季亦有兩位該國球員效力。2019年來港加盟理文的中場沙普夫雖然於去年5月已約滿離港,先後效力白羅斯及祖國球會,但仍有與理文職球員聯絡。據球會消息指,沙普夫現正身處土耳其,並已安排家人逃到烏克蘭西部較安全地區。

奧力斯(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效力流浪的門將奧力斯昨日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載多條基輔狀況的片段,包括被空襲及俄軍坦克輾過平民私家車等,亦有一段寫道有導彈落在距離其父母家2公里的地方。奧力斯回覆《體路》查詢時確認自己正身處香港,父母則正在基輔防空設施避難,自己非常擔憂兩老安危。這名32歲門將亦在Instagram上載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照片,寫上「Hate. As strong as it’s possible.(憎恨。要多強有多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流浪門將奧力斯憂父母安危 前理文沙普夫處安全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