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F1宣布停辦9月俄羅斯站

【體路專訊】俄羅斯昨日(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繼F1德國車手華迪爾(Sebastian Vettel)及新任世界冠軍韋斯塔本(Max Verstappen)表態抵制俄羅斯大獎賽。F1官方今日(25日)亦宣布,將會取消9月23至25日的俄羅斯站賽事。

烏俄兩國正式開戰,其中烏克蘭首都基輔亦受到空襲。大戰當前,效力Aston Martin的華迪爾率先表態,表明抵制新賽季在索契舉行的俄羅斯站,並得到紅牛車手韋斯塔本正面響應。F1官方亦對烏俄局勢發表聲明,「我們懷著悲痛和震驚的心情注視著烏克蘭的事態發展,並希望迅速及和平地解決目前的局勢。」

聲明裡亦提到,F1賽會、國際汽車聯盟(FIA)與各支車隊經過討論後,認為審視各方持份者的立場下,目前環境並不適合舉行俄羅斯大獎賽。賽會亦偏向以另一場賽事取代9月同期的空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F1宣布停辦9月俄羅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