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亞青賽】 港隊添2金1銅 男花鄭鐵男封王 女重陳海琳稱后

(圖:運動員提供)

【體路專訊】正在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出戰「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的香港代表隊周四(25日)再傳喜訊,於少年組賽事一口氣添2金1銅獎牌!男子花劍鄭鐵男及女子重劍陳海琳分別封王稱后,另一男花劍手原子舜亦拿下銅牌。

受疫情影響,今屆賽事參賽隊伍較少,中國、韓國、日本等勁旅均未有派員參賽,港隊則派出21名劍手出戰少年組。港隊昨日先有女花陳諾思、劉一衡及男重林楷喆取得銅牌,今日則於男花、女重及女佩分途出擊。

女重個人賽有31名劍手角逐,港隊的陳海琳在小組賽獲5戰全勝晉級,免戰首圈直入16強後以15:11力挫沙特阿拉伯的Dhay Almiri打入8強,再先後以15:6輕取哈薩克的Natalya Zinyakova及以15:5氣走烏茲別克 Aziza Hamidova殺入決賽。陳海琳在決賽迎戰新加坡Choong Zi Chen同樣未受考驗,最終輕鬆贏15:6奏凱,以不敗姿態為港隊贏得本屆賽事第一金。隊友黎曉曈於 16強力戰以13:15不敵烏茲別克 Aziza Hamidova,楊紫影就以6:15 負哈薩克Natalya Zinyakova,32強止步。

陳海琳(圖:運動員提供)
陳海琳(左二)以全勝姿態封后。(圖:運動員提供)

至於男子花劍共有38人參加,4位港將鄭鐵男、謝嘉譽、原子舜及汪慶嶸順利在小組賽出線,剛在周日打入青年世界盃西班牙站8強的鄭鐵男保持不俗狀態,首圈以15:2輕取沙特阿拉伯的Mohammed Aldakhil,16強又以15:4橫掃印度的Olnam Dinesh Meitei。鄭鐵男及後兩輪賽事都要跟隊友「內訌」,結果他先在8強輕取謝嘉譽15:5,再於4強同樣以15:5刺走原子舜。決賽面對東道主烏茲別克代表Radmir Semeneev,港將毫不留情,以15:1大炒對手摘下金牌,原子舜就獲銅牌,另一港隊汪慶嶸則於8強以13:15惜負泰國的Notethakod Wangpaisit。

鄭鐵男(圖:體路資料庫)
鄭鐵男(圖:運動員提供)

女佩方面,蘇泳桐及薛雅致同告8強下馬,前者以5:15向烏茲別克Luisa Fernanda Herrera Lara稱臣,後者就以3:15敗在首號種子澳洲Vasileva Veronika劍下,至於薛雅齊及莊凱欣就在16強出局。

總結兩日成績,港隊暫獲2金4銅。明天(26日)將上演男子佩劍、男子重劍及女子花劍團體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亞青賽】 港隊添2金1銅 男花鄭鐵男封王 女重陳海琳稱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