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亞青賽】女花陳諾思劉一衡攜手摘銅 男重林楷喆奪季

【體路專訊】「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周四(24日)於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展開,首日率先上演少年組(U17)男子重劍、佩劍及女子花劍賽事。其中女子花劍有陳諾思及劉一衡殺入4強,雖然兩人在準決賽同樣告負,但仍為港隊摘下兩面銅牌;男重亦有林楷喆殺入4強,雖然同樣未能刺入決賽,但仍為港隊增添一銅。

(運動員提供)

受疫情影響,今屆賽事參賽隊伍較少,中國、韓國、日本等勁旅均未有派員參賽,港隊則派出21名劍手出戰少年組賽事。在首日上演的女子花劍少年組共有26名劍手參加,港隊有陳諾思、莊韻諺、廖愷翹及劉一衡出戰,4人在小組賽表現出色,均以前10的姿態躋身淘汰賽階段,免戰首輪直入16強。廖愷翹在16強以10:15惜負印度劍手Wakhom Sonia Devi率先下馬,莊韻諺在15:1大勝阿聯酋劍手後,隨後在8強同樣以10:15不敵東道主劍手Usmanova Marjona無緣4強。

劉一衡(左)與陳諾思(運動員提供)

雖然兩名劍手先後出局,惟其餘兩位港將的氣勢未有受挫,香港少年排名第一的陳諾思在16強以15:2大破馬來西亞劍手Tang Lauren Yan Faye,及後再以15:10擊敗阿曼劍手Al Siyabi Israa刺入4強;至於下線的劉一衡在16強以15:4大勝哈薩克劍手Iskanderova Alina晉級,及後再以15:7淘汰擊敗廖愷翹的Wakhom Sonia Devi,與陳諾思攜手殺入4強。惜兩人在4強未能再晉一級,陳諾思以13:15惜負泰國劍手Shinnakerdchoke Chayanutphat,而劉一衡則以7:15不敵東道主劍手Usmanova Marjona,同樣4強止步。在不設銅牌戰下,兩名港將一同摘下銅牌,為港隊在亞青之旅打響頭炮。

(運動員提供)

男重方面,港隊只派出林楷喆及曾潤田出戰,賽事共47名劍手參加。兩人均順利在小組賽出線,雖然曾潤田在32強力戰下以11:15不敵越南劍手Huynh Gia Huy被淘汰,惟林楷喆在淘汰賽階段打出上佳表現,先後以15:10、15:13淘汰沙地阿拉伯及吉爾吉斯劍手連過兩關,隨後再以15:9淘汰東道主劍手殺入4強。惜林楷喆在準決賽以10:15不敵哈薩克劍手Lukin Bogdan,雖然未能殺入決賽,但仍為港隊增添一面銅牌。

至於男佩方面,賽事共30名劍手參加,港隊由謝匡泓、何柏霖、黃子桓及李俊林出戰。4人均順利在小組賽出線,惜在淘汰賽階段未能帶來好消息,謝匡泓與黃子桓在32強分別以14:15及11:15不敵哈薩克及伊朗劍手首輪止步,李俊林在首輪以15:6擊敗沙地阿拉伯劍手晉級,隨後以13:15飲恨不敵科威特劍手Al Ammari Husain無緣8強,首輪輪空的何柏霖在淘汰賽首戰同樣以13:15不敵伊朗劍手Aghaei Nima,同告16強止步。

鄭鐵男(Photo Credit:FIE)

總結首日成績,港隊一共奪得3面銅牌。明天(25日)將有男子花劍、女子重劍及佩劍上演,其中在男花有近況不俗的鄭鐵男上陣,有望為港隊再添獎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亞青賽】女花陳諾思劉一衡攜手摘銅 男重林楷喆奪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