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財政預算案】現屆政府最後預算案 體育發展無新撥款或措施

【體路專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3日)以視像形式宣讀今屆政府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有兩段提及體育發展,但當中並無提出新撥款或資助建議,僅重提政府過去5年已投施超過600億元以落實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以及同樣於2017年提出的「體育康樂設施五年計劃」。

陳茂波在有關體育發展的預算案段落,重提政府自2017年起已投放超過600億元新資源,加強落實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並增加體育及康樂設施;過去3年亦先後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及「香港運動員基金」注資60億元及2億5000萬元。陳茂波同時提到正全力推動啟德體育園項目,以及積極推行5年前提出、200億元的「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落實興建及提升社區體育及康樂設施,同時逐步落實改造由康文署管理的公共遊樂空間的五年計劃。然而,今次財政預算案中並無提出新資助或撥款建議。

去年陳茂波在疫情籠罩下仍撥款近3.2億元提升足球場設施,同時撥5.5億元改善郊野公園及行山徑。特首林鄭月娥則在去年10月的施政報告提出研究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以及重提8月公布的爭取2024年中完成香港體育學院新設施大樓、與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共同設立的3億元特別資助計劃等多項體育政策,同時提到改建已復修的石澳石礦場成水上運動中心及研究重建及整合黃竹坑現有運動場、體育中心、遊樂場及游泳池設施的技術可行性。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財政預算案】現屆政府最後預算案 體育發展無新撥款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