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烏、俄場外局勢緊張 獎牌選手場內擁抱慶祝

【體路專訊】烏克蘭、俄羅斯局勢緊張,戰爭一觸即發,不過兩國運動員卻珍惜彼此友誼。作為多年老對手,烏克蘭滑雪名將阿巴曼高(Oleksandr Abramenko)及俄羅斯奧委會選手布路夫(Ilia Burov),周三(16日)在2022北京冬奧獲得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獎牌後,熱情擁抱慶祝,盡顯體育精神,場面感人。

阿巴曼高及布路夫在2018年平昌冬奧分別取得金牌及銅牌,兩人4年後再於冬奧場上較勁。昨日的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決賽,最終由中國的齊廣璞以129分主場奪金,阿巴曼高以116.5分取得銀牌,雖然衛冕失敗,不過也為烏克蘭拿下今屆賽事首面獎牌,至於布路夫就連續兩屆收獲銅牌。

雖然比賽場外,烏、俄戰雲密布,不過兩國運動員在比賽場內就暫時放下「國仇家狠」,布路夫賽後熱情地從後向阿巴曼高送上背擁抱,這幕「友誼的擁抱」被外媒廣泛讚頌。儘管烏克蘭青年和體育部長古薩特(Vadym Markovych Gutzayt)曾在冬奧前「警告」運動員不要與俄羅斯選手合影。不過 阿巴曼高表示:「我只是真情流露,我認為這是件好事。我不關心他的國籍,在這裡他只是一個人,是一位令我敬佩的運動員。」

烏克蘭鋼架雪車運動員Vladyslav Heraskevych早前在比賽場內舉起寫上「NO WAR IN UKRAINE」(烏克蘭不要戰爭)」標語的紙牌表達出反戰態度,揚言「為和平而戰」。儘管IOC規定禁止運動員在奧運會上做出政治、宗教或種族宣傳,不過該會認為Vladyslav Heraskevych此舉符合奧運反戰、和平的精神,故決議不會對他作出處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烏、俄場外局勢緊張 獎牌選手場內擁抱慶祝